无障碍说明

科特迪瓦中锋渴望进篮球世界杯 曾在8年前对决中国男篮

科特迪瓦盼进篮球世界杯

腾讯体育11月19日 科特迪瓦男篮的科内希望队友们仍然保留对明年世界杯资格的希望,他们目前与中非共和国同积13分,他们需要赢下剩下所有3场世预赛,才能确保获得一张通往明年中国的门票。

身高2.11米的科内司职中锋,他参加过2010年的土耳其世界杯,他对于科特迪瓦非常了解,他知道明年二月份对阵卢旺达、尼日利亚和马里的意义所在。在F组,尼日利亚已经提前获得了世界杯的资格,科特迪瓦则面临着“赢或回家”的局面,但是科内表示,自己会竭尽全力帮助“非洲大象”进军中国。

“我们必须赢下所有三场比赛,我们知道世界杯门票不会理所当然属于我们,但是我们感觉能够做到。”科内说道,他很清楚,如果能够打进世界杯,将会让科特迪瓦男篮的球员、教练等获得丰富的经验,甚至让整个科特迪瓦篮球能够在世界的版图上又一次亮相。

科内表示,能够为科特迪瓦男篮出战就像是为家庭而战,是一件使自己感到骄傲的事情,“我不能描述为国出战的感觉。”同时,他觉得世界杯是一个大事件,可以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和球队对抗,“有一天我能够告诉我的孩子们,我曾经和俄罗斯、法国、希腊和美国一起较量过。”

科内虽然参加过8年前的土耳其世界杯,但是他仍然觉得自己没有完成任务,那一届世界杯上,科特迪瓦取得了1胜4负的成绩,他们88-79战胜了波多黎各队,但是因为小分的原因,科特迪瓦被淘汰出局,在那一届世界杯之后,人们认识到,原来这个小国家还能够打好篮球。

“当我跟年轻球员说起2010年的世界杯经历时,我感觉到他们两眼放光。”科内说,他们相继以66-72、60-97、47-86和73-83分别输给了俄罗斯、希腊、土耳其和中国。

“正如我所说,我们的命运取决于很多因素,命运并不在我们手里,但是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科内说,科特迪瓦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他们都渴望展现自我,只要能够将其召集起来,就能够打败任何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