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男篮主帅谈年轻球员:你要证明自己值得上场 而非为了锻炼

雅尼斯带领北京豪取七连胜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18日,北京队在主场以99-83击败江苏苏州肯帝亚队。赛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打体系篮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北京队的老队员们都表现得非常无私。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在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江苏队是带着目标来的,在场上他们也表现出了特定的计划性和目的性。我们队伍的问题出现在上半场,对方连续得分让我很不满意,我们没有足够的协防,防挡拆也做得不够好。球队的进攻不在节奏的原因是因为太粘球,在分享球上做得不好。中场更衣室调整之后,我们要求大家找回我们熟悉的防守原则,回到我们的道路上去。只有通过成功的防守才会有更多的机会打快攻、突破分球,找到更多的空位机会。”赛后雅尼斯总结说。

此役北京队小将张才仁得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14分,雅尼斯评价说:“关于张才仁,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从上赛季开始他就已经打出过很好的表现了,只是后面遭遇了伤病。我们对于他的定位就是,球队需要另外一个对持球人紧逼、全心投入在防守端的角色。在进攻端他需要做好简单的事情,命中空位三分,在对方拼得凶的时候敢于突破。今年夏天,他伤愈复出后我们跟他有很多的交流,他接纳了自己的角色,并真正地去拥抱了这样的角色。”

最近,北京队已经取得了7连胜,而雅尼斯则将功劳都送给了队员们。“打体系的篮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球员们无私奉献,需要有一种无论胜负都要非常坚信自己在做的事情的勇气。我们在夏训之前有六名球员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需要康复,他们不断找回自己的状态。直到夏训的阶段,大家还在不断找状态。此外,像方硕需要为国出战,也无法与我们合练。实际上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全队真正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并不多。新赛季开始,我们自然需要一段时间磨合。不过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球队都要团结。无论胜负,我们都要一场场地打球,一场场地准备。”雅尼斯说,“同样,在比赛当中也是如此,不管好与不好都要忘掉,一个回合一个回合地做好自己。我现在说的有点多,但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球队还会面临一些新问题,有些伤愈复出的球员需要重新融入,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在我看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队员们所展现的特点与赢球的欲望。最值得表扬的不是我和工作人员,而是我们的队员们。”

在雅尼斯看来,年轻球员的成长离不开老队员的帮助。他说:“对于球队年轻球员们的成长,我想多说一些,首先我想表扬的是队内的老队员,他们拥抱了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没有自私,而愿意帮助他们成长。篮球是团队运动,人际之间的关系很重要。我还说过,球队在夏天播下种子,希望有一天迎接收获的季节。夏训的时候我们每天都有专门加练年轻球员,对他们进行录像讲解,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比赛,甚至会很凶,很苛刻地批评他们。我一直在对他们说,你们要证明自己值得上场的两分钟,而不是我们为了锻炼年轻球员让你上场两分钟,是你用自己的努力去赢得上场时间。在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每支球队也都有优秀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成长。我很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看到更多年轻球员的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