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伤病退役走向管理岗位 总决赛不敌广东是他珍贵回忆

唐正东已走向管理岗位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今年夏天,江苏篮球著名中锋唐正东正式退役,他成为了同曦俱乐部副总经理,继续面对篮球带来的挑战。当回忆起2004-05赛季总决赛输给广东男篮,痛失总冠军时,唐正东并没有感到遗憾,反倒认为失败能够让自己更快地成长。

唐正东因伤病退役

伤病导致退役 仍在适应管理岗位

2.13米的唐正东走在高楼林立的办公区域,乍一看确实有些不太适应,而这条小道成为了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新赛季,36岁的唐正东选择了退役,在上赛季效力过的同曦俱乐部担任副总经理一职,相比起篮球场,狭窄的办公区域和低矮的门框将成为唐正东今后停留时间最久的地方,担任管理人员的唐正东,第一年的任务就是帮助俱乐部招商。对于打了20多年篮球的大唐来说,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还需要慢慢去适应。

“从运动员转变成为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岗位,还是在慢慢地适应,不可能一下子就对接的上,现在在俱乐部就是分管体育产业、商业,还有球队的一些比赛任务,可能给到球队的帮助,以及提出的建议更有大局观一些。”唐正东说道。

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36岁并没有到必须要退役的年龄,而让唐正东决定退役的原因,是多年征战所带来的伤病,“上赛季是打到三分之二的时候伤病就比较突显,觉得恢复期很长,所以联赛结束以后我就考虑是不是该退役了,毕竟终归是要退的,迟早要退,在不同的岗位发挥不同的力量吧。”唐正东解释道。

而管理员的一句“老唐你好”,也让唐正东颇为感触,“我觉得,一被喊老唐,就有一种很被尊重的感觉,当初在打1998-99赛季的时候,当时我和胡雪峰、张成被称为‘江苏三小龙’,后来就变成小唐,当时主教练徐强一直在喊小唐,这种记忆我都觉得非常珍贵吧。人生中,有时候去回忆一下,感慨一下,我觉得挺满足的。”

与广东的总决赛成为唐正东珍贵回忆

总决赛输广东是一段珍贵回忆

江苏男篮在九十年代末,2000年代初期培养出了胡雪峰、易立、孟达等一批优秀的外线球员,但是直到唐正东逐渐成熟崛起,江苏男篮才来到了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

“江苏男篮这十几年,因为我们这批人,我、胡雪峰、张成三个人都是苏州人,都是老乡,在一起打球特别舒服,我们动一个眼神,对方就知道我们想要做什么。”唐正东说道。

提到江苏男篮最辉煌的时刻,就不得不提到2004-05赛季总决赛和广东男篮大战五场的比赛,而第五场总决赛也是江苏男篮最遗憾的时刻,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广东男篮逆转,痛失总冠军。

谈到那次输球,唐正东表示:“最后6分钟还领先十几分的情况下,被广东翻盘了,这场球对我来说印象最深,也是一个遗憾,不管当时那年有没有拿冠军,这对于我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一个纪念,结果没有办法去改变,但有这样一段回忆,这样一段经历,能够让我们更快去成长。”

“移动长城”们一直是唐正东的榜样

一直在向“移动长城”学习

虽然没有拿过总冠军,但是唐正东的荣誉簿可谓是功勋慢慢,连续三年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多次入选全明星、国家队,生涯得分超过9000分,但是唐正东最鼎盛的时代,正是中国篮球内线最出色的时代,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和易建联,也正是竞技状态最好的时期,那时候的中国男篮内线较量含金量十足。

“当时大姚、大郅和巴哥确实都是状态最为鼎盛的一个时期,因为我的年龄比他们小,所以我一直都是保持着一个学习的心态跟他们去较量,虽然场下我们都是挺好的朋友,而在场上我们也在努力地去竞争,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去跟他们学习,这也是后期为什么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唐正东没有为被“移动长城”压制感到沮丧。

每个人都有一个冠军梦,唐正东为了追求梦想转会到新疆男篮,但是伤病和年龄成为他此时最大的对手,随后寻梦未果的大唐辗转佛山男篮(现广州),最终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土壤江苏,如今的唐正东将以全新的身份回到他最喜爱和热爱的事业。篮球并没有走远,而是选择了不同的方式去行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