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广东擒青岛豪取12连胜 创队史最佳开局纪录

CBA-广东擒青岛豪取12连胜 创队史最佳开局纪录

广东轻取青岛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第十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广东坐镇主场迎战青岛。周鹏和外援德莱尼本场继续比赛休战,广东半场就建立了16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吉布森发力一度带队将比分反超,广东在威姆斯的带领下稳住局势。最终广东在主场120-99战胜青岛豪取十二连胜,赛季至今保持不败。

其他场次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篮板46-47青岛略占优势,助攻24-13广东领先,失误控制方面16-18广东做得更好,投篮命中率54%-41%广东更高,三分命中率41%-28%广东领先。

球队数据上广东七人得分上双,威姆斯30分10篮板5助攻1盖帽,易建联17分6篮板3抢断,任骏飞16分8篮板5助攻,赵睿12分6篮板5助攻3抢断,胡明轩12分5助攻,徐杰11分3篮板3助攻2抢断,苏伟10分7篮板1抢断2盖帽。

青岛方面仅三分得分上双,吉布森34分2篮板1抢断,约翰逊26分22篮板4助攻,周湛东12分3篮板3助攻3抢断。

本场最佳:威姆斯单节22分拒绝被逆转

本场比赛广东外援威姆斯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20投13中高效砍下30分10篮板5助攻1盖帽的出色数据。第三节面对青岛的反扑,威姆斯单节砍下22分帮助广东重回领先并拿到创纪录的开赛十二连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一共交手21场,广东以18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广东在主,客场双杀青岛。本场之后广东面对青岛已经取得五连胜的战绩。

广东开局12连胜创纪录

本场取胜后,广东本场本赛季至今取得十二战全胜的出色战绩。开局十二连胜也打破了广东队在2009-10赛季创下的开局十一连胜的纪录。

约翰逊空砍26+22

本场比赛青岛大外援约翰逊发挥出色,在36分钟内16投9中砍下26分22篮板的大号两双,外加4次助攻和2个盖帽,但约翰逊的表现没能帮助青岛阻挡广东的连胜脚步。

苏伟10+7赛季新高

广东内线苏伟本场比赛迎来本赛季至今最佳状态,本场比赛他四投全中,砍下10分7个篮板,均为赛季新高。另外苏伟还贡献了1次抢断和两个盖帽,为广东提供了优质的内线防守。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广东赢得跳球,赵睿篮下打进为广东率先得分,杨凯和约翰逊先后突破得手,易建联命中三分,开局广东以5-4领先。赵睿强攻得手,约翰逊篮下打成2+1,张骋宇反击得手,11-11两队依旧胶着。

广东加快攻防转换节奏,一波6-0打停青岛。暂停回来,吉布森反击中抛投得手,21-17广东领先。首节末广东提高了防守强度,杜润旺底角三分命中,首节比赛广东以25-19领先。

比赛第二节赵睿突破打成2+1,吉布森强投三分。约翰逊篮下转身打进,杜润旺底角三分,广东以33-25领先。赵睿抢断一条龙上篮打停青岛。

暂停回来青岛继续依靠外援取分。易建联单臂劈扣,胡明轩反击上篮,39-29广东领先至两位数。徐杰底角三分,广东打出一波7-0。徐杰和任骏飞连中三分,广东一度以没有易建联的全华班与青岛双外援对阵,并保持十分上下的领先。赵睿弧顶三分命中,半场结束广东以59-43领先。

易边再战,吉布森连得7分打停广东,帮助青岛追至61-53仅落后8分。暂停回来吉布森又连中两记三分,一人独得13分。威姆斯连得7分帮助广大稳住局面。约翰逊和邵英伦连续强攻篮下得手,吉布森三分再中,青岛打出一波11-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70-70平。

随后双方都在外援的带领下取分,交替领先。苏伟镇守内线连连送出封盖,威姆斯连得9分打停青岛,广东重回领先。暂停回来,威姆斯压哨抛投再中,三节战罢广东以89-79领先。

末节比赛,易建联空接暴扣,张骋宇中投得手。胡明轩抛投打进,双方比分交替上涨。胡明轩反击得手,徐杰空位三分打停青岛。广东以100-85领先15分。

随后双方陷入得分荒。苏伟篮下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打破僵局。威姆斯突破得手,广东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王庆明射进三分,106-88青岛落后。苏伟篮下连续打成,广东一波8-0收走比赛。最终广东在主场以120-99战胜青岛豪取十二连胜,赛季至今保持不败。

双方首发

广东:赵睿,威姆斯,杜润旺,任骏飞,易建联

青岛:许家晗,张骋宇,杨凯,焦海龙,约翰逊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十三轮,11月18日广东将赴客场挑战山西,同日青岛将回到主场迎战北控。

(May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