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疆辽争议竟成连续剧!从媒体到球迷激烈互撕

疆辽争议风波不断

腾讯体育11月16日讯 新疆队和辽宁队即将要各自迎来新一轮的比赛,但关于他们上一场争夺的争议判罚风波却还在发酵。

11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11轮,新疆队主场124-119击败辽宁队,但这场比赛出现了很多争议判罚,尤其是辽宁队后卫高诗岩的第6次犯规和辽宁队队长杨鸣突破被新疆队内线俞长栋打到鼻子裁判却没有吹罚犯规,在赛后引发了广泛争议,而这两次争议还都出现在最后一节。

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先是对一名裁判做出了摇手指的动作,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赛情况复杂。辽宁队后卫高诗岩则表示:“拼死拼活也没换来这个球馆的职业生涯首胜。没赢就没赢吧,就怕哪天气的心脏受不了了!”这些让争议判罚引发了更加广泛的热议,也让辽宁媒体和新疆媒体、辽篮球迷和新疆队球迷互怼。

辽媒犀利标题

《辽沈晚报》在新疆队和辽宁队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发布文章谈到了争议判罚,文章的标题是:“为赢球脸都不顾了,辽篮客场惜败新疆。” 这里的“脸都不顾”除了杨鸣为了取胜不顾惜脸被打到外,显然还有“一语双关”涉及裁判的意味。文章中,《辽沈晚报》还写道:“裁判没能做到一碗水端平,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在进攻过程中多次挥手推辽篮防守球员,但这一动作几乎全程被裁判无视。”

同日,《辽宁日报》针对这场比赛的争议判罚表示:“不夸张地说,以本场比赛来看,即便是勇士队来到红山体育馆,想要击败新疆队也很难。”

新疆回怼

随后,新疆体育博主《劳道吧》发布文章回怼:“辽宁媒体爱抱怨的毛病需要改一改了”。并指出“玻璃心的辽宁媒体如果真的对裁判有不满,完全可以通过CBA公司来讨个说法,而绝对不该如此草率地将自己的疑问抛给公众、并且有意无意地去诱导公众。”

讽刺辽篮

此后,劳道吧又连发4条微博,细数辽粉“四宗罪”。将球迷辱骂赵继伟、辽宁主场飞瓶伤人、辽川互殴事件、上赛季赵继伟争议绝杀视频发出,引发热议。

辽蜜回击

此举引发了辽宁球迷的不满,同样发表视频予以回击。辽宁的体育博主发布对这场比赛剪辑的争议判罚集锦,继续质疑争议判罚,并称:“争议判罚都能出集锦了,十分钟有点长,耐心看。尊重球员,理性评球,请勿地域黑。”

与此同时在辽宁媒体和新疆媒体互怼时,也有辽宁球迷和新疆球迷在互撕,直接用言语攻击对方。与此同时,还有很多杨鸣的粉丝和辽宁队的球迷到俞长栋的微博下留言对俞长栋进行攻击,指责他防守中打到杨鸣的鼻子。

此前曾现激烈互怼

事实上,辽宁和新疆媒体在过去就互撕过。去年夏天,在周琦帮助辽宁队击败新疆队拿到全运会冠军后,双方媒体就互撕过。先是《辽宁日报》报道周琦为报恩选择帮辽宁打全运会,之后,《都市消费晨报》报道称,周琦是新疆体育局基于合作关系“让”给辽宁的。而后,《辽沈晚报》记者高鹏又回怼新疆媒体:“周琦加盟辽宁是新疆体育局和辽宁体育局长时间交流合作的结果,而非新疆体育局把周琦让给辽宁。”

而在2016-17赛季半决赛第4场,当辽宁队109-107险胜新疆队后,双方媒体也曾互撕过。当时,辽宁媒体曾发布文章称“新疆队,你们输不起吗?”并在文章中写道新疆队外援外教赛后追骂赵继伟,西热力江挑衅辽宁球迷。对此,新疆媒体《新疆晨报》在回怼中除了提到这场比赛备受争议的停表事件,还不忘提辽宁队过去宣布已经售出的球票作废,涨价后重新出售,是自家人坑自家人,现在辽宁队主场的记录台又给辽宁队自己挖坑。

此外,双方媒体过去还有多次互撕,双方球迷也由于新疆队和辽宁队多次火爆交锋而互撕。随着第11轮、新疆队主场击败辽宁队的比赛出现多次争议判罚,双方媒体和球迷也再次互撕。

两地媒体和双方球迷维护各自的主队可以理解,辽宁媒体和球迷不满争议判罚也可以理解,但如果是互相讽刺甚至是彼此攻击就更不应该了。在维护各自的主队时,大家还是应该理性看球,用更合理的方式支持主队。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