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拉姆篮下威力暴跌 沃顿:两将离去影响大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本赛季,布兰登-英格拉姆的篮下杀伤力锐减,湖人主帅卢克-沃顿认为,这是因为布鲁克-洛佩兹和朱利叶斯-兰德尔的离去,没有他们拉开空间,英格拉姆的出手难度增加了。

英格拉姆

上赛季,英格拉姆在三秒区投篮命中率达到接近62%,他的上篮命中率为52.4%,其中个人突破上篮命中率为51.5%。但本赛季,英格拉姆三秒区命中率暴跌到51%,他的上篮命中率跌到了44.4%。虽然数据样本还太小,但英格拉姆在攻击篮筐时遇到的阻力增加了也是事实。

沃顿认为,这与球队本赛季的人员调整、现在的阵容搭配有关系。上赛季,湖人内线是有三分能力的洛佩兹以及中投能力不错的兰德尔,他们都有能力在外线牵制防守,给英格拉姆制造轻松突破篮下的机会。但现在,湖人内线是没有任何投射威胁的贾维尔-麦基、泰森-钱德勒。

“洛佩兹在的时候,当他拉开空间,英格拉姆也就有了更多空间上篮,”沃顿说道,“当兰德尔攻击篮下,他能吸引两到三个防守球员注意。而当麦基顺下攻击篮筐,他也能吸引防守方注意,但对于空切手而言,两种风格是不同的,或者说空切的时机是不同的。”

上赛季,英格拉姆有154个运动战进球得到了队友助攻,其中兰德尔给他送出33次助攻,洛佩兹有21次,他得到的助攻有大量来自湖人内线球员。但本赛季,湖人前场球员中只有勒布朗-詹姆斯给英格拉姆送出的助攻数超过1次,英格拉姆必须要重新适应。

“大家都要习惯跟彼此打球的感觉,”沃顿解读说,“上赛季英格拉姆明白,‘嘿,当兰德尔杀到低位,他能吸引包夹,所以我可以空切过去。’或者是,‘当洛佩兹打挡拆外切,篮下就空了。’可以说,那时候英格拉姆知道他可以利用队友的强项来给自己制造空位出手的机会。所以,这个问题的部分答案就是,没错,以洛佩兹和兰德尔的打法,他能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现在英格拉姆得搞明白,以麦基、库兹马的能力,他该如何利用他们的能力来在进攻端制造出优势?”

英格拉姆也承认,本赛季他的打法跟上赛季不同,他表示:“看上去不同了,我觉得我在看更多录像研究我可以在哪些不同的位置进攻,我觉得我需要将更多出手集中到我可以落位去的位置上,所以我可以在中距离命中一些跳投,更多投三分,保持侵略性。”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jinq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