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王牌连续一条龙杜锋为他鼓掌 他是能投三分的韦少

赵睿愈发成熟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CBA常规赛第11轮,广东队主场118-103大胜天津队取得开季11连胜。本场比赛,广东队主力后卫赵睿出场33分钟,9投7中轻轻松松拿到15分4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表现高效。当赵睿在场时,广东队净胜天津队18分,正负值仅次于易建联的19。

本场比赛,广东队周鹏和外援德莱尼轮休,孟铎和小将王薪凯因为伤病休战。作为球队的主力后卫,赵睿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值得一提的是,赵睿和天津队还颇有渊源,去年的全运会上,赵睿就曾经代表东道主天津队参加全运会,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和天津队的这些本土球员真正结识。

但如今各为其主,赵睿上场后也把友谊暂时放在了一边。面对首节比赛就派出双外援组合的天津队,赵睿打得也是更加努力。开场不到一分钟,赵睿推进中一记长传找到快下的任骏飞,助攻任骏飞轻松完成一记暴扣。轮到自己表演,赵睿也是轻松打进。首节比赛还剩9分35秒,赵睿左侧持球和易建联来一个假挡拆,易建联的外线牵制让天津队大外援阿尔德里奇难以左右兼顾,赵睿在对手迟疑间,一个虚虚实实直接完成上篮得分。

作为一个身高达到1.95米的高大后卫,赵睿自出道起就以突破而闻名,同位置里出色的速度和运动能力,以及身高上的优势都让赵睿具备了很强的冲击篮筐的能力。连续两年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和经验上的积累更是让他的突破功夫日益精进,在突破的节奏变化和路线选择以及终结进攻的能力和手段上,赵睿都要比过去更加出色。

首节比赛还剩下8分53秒的时候,赵睿弧顶持球利用易建联的掩护,面对天津队小外援罗切斯特的紧贴防守,再一次轻松完成上篮得分,这个过程中,赵睿始终将对手靠在自己的身边,对球形成了很好的保护。

更能体现出赵睿突破上的进步是第三节比赛8分58秒。当时,赵睿在防守端先是直接抢断天津队小外援罗切斯特的传球,之后,赵睿自己快速推进,在突破的过程中连续超车,先后过掉天津队多名防守球员,面对天津队大外援阿尔德里奇的封盖利用左手完成上篮。在赵睿完成这次一条龙后,场边的杜锋也为赵睿鼓掌。

还是第三节,赵睿在最后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再次连续突破得分。两次同样是从后场持球之后自己推进连续过人后的一条龙上篮,两次进攻,天津队的内线对赵睿而言都空旷的像无人之境,赵睿轻轻松松就能完成得分,几乎不用任何消耗。

但赵睿不只是能突破。本赛季,赵睿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场均可以投中1.6个三分球,两项数据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表现。和天津队的比赛,赵睿也展现了自己的三分球。第三节最后2分11秒,天津队使用联防来防守广东队,在易建联下场后,失去擎天柱的广东队急需要三分球来解决问题。威姆斯持球突破分球,赵睿左侧45度轻松投中三分,轻松化解了天津队的联防,场边的杜锋再次为赵睿鼓掌。

当赵睿不仅能突破还能投三分时,在腾讯体育解说本场比赛的篮球媒体人王猛直接称赞赵睿是“能投三分的韦少”,而韦斯布鲁克也一直是赵睿的偶像。就这样,赵睿轻轻松松拿到15分5次助攻,虽然数据并不华丽,但赵睿的表现却足够高效。

不用再刻意的表现自己就可以改变比赛走势,这是三年级的赵睿相比过去两年更成熟的地方,而他今年也不过才22岁。随着连续两年在国家队获得历练和长足进步,前几天才获得CBA官方常规赛第三周本土MVP的赵睿,接下来也将在广东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