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个人商业布局看格林野心 他其实把詹姆斯视作榜样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勇士球员德拉蒙德-格林,是一名充满激情的球员,以至于他有时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昨天与快船一战,因为和杜兰特发生争执,出言不逊,格林遭遇队内禁赛一场。

关于格林,我们习惯讨论他作为球员的脾气和行为。其实格林的追求和野心不止于球场上,他想像勒布朗-詹姆斯一样拥有巨大的话语权,成为一名商业大亨。

2017年夏天格林拿到自己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后,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地表示自己要成为一个亿万富翁。值得一提的是,他选择接受采访的平台是Uninterrupted,这家詹姆斯投资的平台旨在过滤掉传统媒体,让运动员真正的能为自己发声。

“我要成为亿万富翁,几十亿那种,我不知道具体数字是多少,但我要先成为一个亿万富翁,这就是我的目标。我想在40岁之前做到,我知道这很难,但我觉得我能做到。”格林强调了定下这个目标之后,自己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为了离这个目标更近。

商业布局步步为营

从个人商业布局看格林野心 他其实把詹姆斯视作榜样

格林有自己的计划

其实早在拿下第一个冠军后,格林在2015年签下的5年8500万合同无疑是他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要知道他的第一份合同只有三年260万美元。签下合同后,格林第一时间和妈妈视频,并将妈妈喜极而泣的视频发到了社交媒体上。

不过后来格林在接受ESPN采访谈起这份大合同时,表示自己是降薪了的,因为要帮助球队以后追求大牌球星(为杜兰特加盟做出贡献)。“我是比赛的学生,我会认真研究商业和数字的一面,不像有些人只交给经纪人来做。”招募杜兰特时,格林也确实最积极,并且说出了那段著名的“招募演讲”,“我们没你能夺冠,你没我们也能夺冠,但是我们一起可以拿很多冠军。”然而,格林招募杜兰特的热心恐怕不仅仅是追求冠军那么简单,而是明白杜兰特联手库里,勇士成为联盟王朝,能给自己带来的曝光度。

杜兰特加盟的两年里,格林的代言价值水涨船高。除了耐克等长期签约品牌,格林还代言了通讯公司威瑞森,电子游戏《使命召唤》,牙齿矫正品牌Smile Direct Club等品牌,苹果旗下的Beats耳机等等。虽然条款细则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些品牌无一例外都针对格林的特点为其专门设计了广告。格林还会寻找“短期”的代言机会,比如仅在某场大型比赛播出时播出的特定广告,和Major League Fantasy体育精彩平台签了一份仅限广告的短约。格林在总决赛期间的食谱,甚至也高价卖给了一家杂志。

从个人商业布局看格林野心 他其实把詹姆斯视作榜样

格林为YouTube拍摄的广告片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最新的代言是为YouTube TV,这是谷歌公司旗下YouTube在上赛季时推出的一款网络电视,而上个赛季为此产品代言的正是格林的队友杜兰特。YouTube TV在总决赛期间投放了大量杜兰特的广告,有好几种不同的款式,当时还引来了范甘迪等解说的赞赏。找勇士球员代言带来了如此好的广告效果,难怪YouTube会选择让性价比较高的格林继续在本赛季常规赛为其代言。

投资方面,格林直言勇士球员会为此竞争。“杜兰特对Postmates的投资着实让他自我展现了一把,”格林所说的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外卖公司,在得到杜兰特投资后曾被纽约时报和布隆伯格商报等广泛报道。格林深知在硅谷投资,他的影响力可能有限,因此非常注重分散投资,比如他选择在密歇根和伊利诺伊州开了几十家体育馆。

苛求个人品牌认知

从个人商业布局看格林野心 他其实把詹姆斯视作榜样

格林个人节目《Dray Day》

格林的野心还体现在对自己品牌的树立和培养上,他想让人记住他绝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篮球运动员。

格林从来不把自己看成是乔丹身边的罗德曼。格林曾说过,“罗德曼和迈克尔-乔丹一起打球,我们都想看乔丹,罗德曼在活塞和乔-杜马斯、以赛亚-托马斯打球,我们想看的也不是罗德曼,人们也会这么把我比作罗德曼,但我不在乎。”

除了在Uninterrupted上还成立了自己的“Dray Day”节目,格林还经常代表勇士队作客美国各大脱口秀,格林说自己的孩子在电视中看到自己是很特殊的。

耐克不给格林做签名鞋,格林便要求为耐克的“Hyperdunk”新系列代言,让自己“首穿”。

签了大合同后,格林为曾就读的母校密歇根州立大学捐款310万美元。魔术师-约翰逊就是这所体育名校毕业的,但是格林的捐款创造了该校远动员捐款的最高纪录,因此格林在母校也赢得了一片赞誉之声。

格林把詹皇当做商业榜样

从个人商业布局看格林野心 他其实把詹姆斯视作榜样

詹姆斯和格林

这次格林和杜兰特的冲突中,格林提到了杜兰特将成为自由球员,还喷他是“B**ch”(婊子),但勇士球迷大可不必为此而担心,因为2016年总决赛时,格林也是这么说詹姆斯的。不过,格林一直将詹姆斯在商业上的成就视为榜样。

格林对詹姆斯商业上的作为大加赞赏,他说詹姆斯把自己当成是合伙人,而不是代言人,这使得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可以被他激励去这样去做。“现在的球员们教育程度高多了,在商业领域也聪明多了,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明白自己手里的筹码。”

格林在商业上非常乐意去吸取教训,他曾经在采访中谈起过在夜店花费21000美元是自己最后悔的消费。“的确,我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但是只花4000也可以有愉快的时光,所以我那21000美元就这样打水漂了。”此后,他便十分注重理财,再也没有胡乱挥霍过。

结语

从个人商业布局看格林野心 他其实把詹姆斯视作榜样

格林

从格林一系列的操作中不难看出他的野心非常大,而无论是杜兰特离开降低自己的曝光度,还是杜兰特留下降低自己的薪资,想必都会对格林产生一定的影响。

杜兰特在联盟一直以敏感著称,但其实格林也是如此。

格林能背下来2012年选秀中,所有在他前面被选走的球员名字和顺位。在母校夜店对不尊敬自己的橄榄球校队球员更是拳脚相向,甚至要以被警察逮捕而收场。

因此,也许这次的风波很快就会过去,但格林的心态可能无法在短时间内有所改变。

(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张舒凯/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