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12分却送致命失误!成败皆郭少 领袖的必经之路

郭艾伦末节险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CBA常规赛第9轮,辽宁队主场以100-106不敌吉林队,遭遇新赛季的主场首败。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全场出场38分钟,20投8中,5罚4中得到20分6个篮板3次助攻。前三节,郭艾伦手感一般只得到8分。最后一节,郭艾伦虽然独得12分,但却在一次关键失误后功亏一篑。

就个人表现来说,这样的剧本多少有些似曾相识,就在辽宁队上一场主场大胜青岛队时,郭艾伦就是在最后一节爆发,那场比赛,他在末节独得12分,最终带领辽宁队在主场以136-117大胜青岛队,全场,郭艾伦贡献27分12次助攻,在最后一节尽显球星风采。

今晚主场迎战吉林队,郭艾伦前三节的状态并不理想,12投只有4中,而且三分球2投0中,还没有罚球,内外线都很难打开局面的郭艾伦前三节只得到8分,快攻反击和突破也迟迟打不开局面,状态低迷的郭艾伦一度看上去打得有些沉闷,那个平时能量十足、充满激情的亚洲第一后卫不见了。

第二节最后5秒,辽宁队执行上半场的最后一次进攻,郭艾伦持球推进准备通过突破来尝试攻击篮筐,但尴尬的是,他的突破遇到吉林队包夹,吉林队外援、过去曾在辽宁队效力过的多米尼克-琼斯直接硬生生从郭艾伦手中把球抢走,自己一条龙轻松完成反击上篮,为吉林队在上半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

前三节只得到8分,郭艾伦真的就要这么低迷下去吗?显然不是,最后一节,我们熟悉的那个郭艾伦又回来了。在连续三次三分球不中后,郭艾伦果断放弃了本赛季这项曾给予他巨大帮助的技能包,继续选择自己最擅长的突破,吉林队又何尝不知道郭艾伦要突破?在郭艾伦三分球全部打铁后,吉林队也几乎把所有防守都用在了防守郭艾伦突破上,但一度还是收效甚微。

从最后6分多钟完成末节首次得分后,郭艾伦开始连续展现出他在进攻端的杀伤力。终场前4分35秒,吉林队进攻不中,郭艾伦后场接球推进到前场,巴斯和李晓旭高位假装掩护打挡拆将吉林队两大内线全部调出篮下,郭艾伦也敏锐的发现了吉林队内线空虚的软肋。一个加速,郭艾伦摆脱对手完成上篮,将分差追到差9分,逼迫吉林队请求暂停。

最后3分13秒的时候,还是郭艾伦,还是突破。弧顶假装和韩德君打挡拆,郭艾伦突破一个变向直接单向突破直杀篮下,虽然吉林队内线张彪已经过来补防,但还是没能阻止郭艾伦的突破,而且,郭艾伦这次突破打进还有加罚,这球打进后,辽宁队落后5分,郭艾伦眼中充满了杀气,打出激情的郭艾伦怒吼着发泄。

2分40秒的时候,郭艾伦还是突破杀伤吉林队内线,这一次,他没有硬突,而是利用节奏和步伐上的变化,利用一个小欧洲步完成上篮,为辽宁队追到之差3分,个人末节得分达到12分。之后,他还助攻哈德森投中三分,个人末节表现到这里已经相当完美。

然而,就在比赛最后34秒,郭艾伦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失误。第一次突破没能形成进攻后,郭艾伦把球分给外线的李晓旭。再次接球后,郭艾伦继续强突,想利用错位和速度优势小打大打吉林队大外援兰佩,但他并没能摆脱兰佩。在遇到吉林队后卫姜宇星的包夹后,郭艾伦本能的分球给韩德君,但却被对手识破并完成抢断。吉林队利用这次抢断完成2+1,比赛走势就此发生改变。

失误后的郭艾伦非常懊恼,拿着球狠狠的往地上一摔,对自己的失误也非常失望,但事实已经不可改变,郭艾伦也为这一次致命失误付出了代价。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不是郭艾伦末节的出色进攻,比赛可能已经早就失去悬念,而在最后一刻犯下致命错误后,郭艾伦也亲自让自己的努力功亏一篑,而作为辽宁队的领袖,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也是他的必经之路。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