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一数据傲视全CBA 变成熟的这支青年军才最可怕

广厦开赛不败

腾讯体育11月8日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CBA常规赛第8轮,广厦队主场以113-85大胜八一队取得开季8连胜,和广东队继续成为CBA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比赛上半场,广厦队的领先优势还不明显,但当他们真正发力时,八一队完全不是他们的对手。

比赛的分水岭就在第三节,这一节比赛,广厦队单节得到37分,得分是全场四节比赛里的单节最高得分,但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广厦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出色,单节只让八一队得到17分,让八一队得到全场四节比赛中的最低单节得分。

攻防均衡,而且都是联赛排名靠前的水准,这是广厦队目前最可怕的地方。在结束了第8轮的争夺后,广厦队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0.75分,场均得分排名联赛第7。

虽然进攻火力并不是最强的,相比上赛季有所下降(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116.3,联盟第一),但广厦队的防守却是他们的优势。本赛季,广厦队场均失分只有91.63分,是CBA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而且是整个赛季仅有的3支场均失分不到100分的球队之一(另外2支球队是山西队和北京队)。

进攻端,广厦队全民皆兵,人人都可以得分,大胜八一这一战,广厦队的火力已经算是有所收敛,因为这场比赛广厦队的队魂林志杰并没有出场,胡金秋在11投全中得到25分后全场只打了22分钟,三节打卡。如果广厦队真的是放手去攻,而且是从一开始就铆足全力,那么比赛只会更早的结束悬念。

但无论广厦队在进攻端的状态如何,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在李春江严苛的要求下,广厦队人人在防守端都非常卖力,连身体同样瘦弱的赵岩昊都会在防守端如影随形的干扰对手,不给对手任何轻松得分的机会。加上广厦队非常年轻,球员活力十足、体能充沛,这也保证了他们在防守端保持高能量的投入。

赛季前8轮,广厦队的进攻有起伏,但只有2场比赛的得分不到100分,得分达到110分的有5场,只要全勤投入,广厦队仍然能保证足够的火力输出。而在防守端,广厦队的输出一直都非常稳定,8场比赛,他们只有1场比赛失分超过100分,其他7场比赛的失分最多只有95分,其中还有4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80多分,就如同今晚对八一队的成功限制一样。

这便是广厦队的可怕之处!进攻能够依靠团队协作攻城拔寨,防守端众志成城筑起固若金汤的铁通阵,随着球队上赛季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获得了更多的经验积累和历练,加上李春江指导这么多年的苦心经营,广厦队终于打出了昔日广东队的模样,成为了一支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均衡,而且表现都是联赛靠前水准的超级劲旅。

本赛季,广厦队没有什么引援,主力阵容和主力轮换阵容也没有什么不同,但却不能因此而忽视这支年轻的球队。在上赛季常规赛就打出让人惊讶的表现外,广厦队如今看起来又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