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直击】金骑士大将遭惊险伤病 枫叶艰难取胜捍卫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多伦多枫叶队坐镇主场对阵远道而来的维加斯金骑士队,在上个赛季双方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各自捍卫了自己的主场比赛平分秋色。而这一次,近日在主场表现不佳的枫叶队也急需赢下客场战绩糟糕的金骑士,让家乡球迷载兴而归。最终这场比赛虽然过程并不顺利,但是枫叶队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以3比1的比分击败金骑士,取得了主场第4胜。

双方弱项正面碰撞 枫叶强势先发夺人

和枫叶的主场疲软客场强势恰恰相反,金骑士本赛季到目前来看主场表现稳健,客场战绩则不尽人意。让金骑士队更加担忧的问题是,他们从本场比赛开始将要面临一段艰难的赛程,他们未来14场比赛中有10场比赛都要在客场作战,本周他们的全部四场比赛就都是客场作战,所以在如此的魔鬼赛程中如何找回上赛季的神勇表现,将会是金骑士全队和主教练杰拉德-加兰特需要费心考虑的问题。

今天的比赛中,金骑士队意外折损了后防大将德里克-恩格兰德,他为了照顾生病的儿子并没有跟随球队出征。金骑士也被迫对球队的后防组合进行了微调,布雷登-麦克纳布和科林-米勒出任第一组防线,谢伊-西奥多和尼克-霍尔登搭档第二组,乔恩-梅里尔进入球队出场名单与布拉德-亨特组成第三组后卫。但是好消息是球队休赛期的重磅引援马克斯-帕奇奥雷蒂在缺席了四场比赛之后伤愈回归,继续出现在他熟悉的二组左翼位置上。

枫叶的球员们在今天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复制球队客场优秀的表现到主场中来,借着上一场比赛5比0完封匹兹堡企鹅的势头,枫叶也延续了他们的火热状态。比赛进行到5分30秒时,枫叶队先下一筹,康纳-布朗在门前抢断成功,击破马克-安德列-弗勒里把守的大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

金骑士得势难得分 枫叶保持比分领先

第一节比赛中米切尔-马尔纳扛起了枫叶的进攻大旗,他在场上不断的创造机会,让金骑士的防守看起来十分狼狈。取得领先之后,枫叶的速度稍微慢了下来,金骑士在后半段越打越顺,单节射门次数也达到了13次,但是枫叶门神弗雷德里克-安诺生延续了上一场完封企鹅的神勇,多次奉上精彩扑救,让1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第一节结束。

希望将第一节末端的得势转化成得分的金骑士在第二节一上来就遭遇迎头一击,第9秒钟,当很多现场观众还没有回到座位上时,马尔纳就接约翰-塔瓦雷斯的传球远射破门,比分就这样扩大到了2比0。第二节比赛中大多数的攻势依然是由金骑士发起,但是他们的射门准度实在是有待提高,当金骑士完成第20次射正的时候,全队总共已经有了42次的射门尝试。

但是第二节比赛过半后,金骑士对枫叶球门的狂轰滥炸终于收到回报,西奥多的远射被科迪-伊金垫入球门,客队成功的将分差缩小了一球。金骑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疯狂猛攻,这也给枫叶队留下了不少的反击机会,双方你来我往进攻不停,让观众们大呼过瘾。不过双方没能在第二节结束前再次改写比分,两节结束之后,双方的射正次数已经达到了30比16,金骑士几乎达到了枫叶的两倍,射门尝试上更是夸张的61比28,但是比分上枫叶依然2比1领先。

金骑士前锋遭受重伤 全场球迷为之祈祷

第三节比赛双方都刻意的稍微减缓了节奏,前两节的比赛明显让球员们感觉有些吃不消。双方的失误次数开始增多,而球员们拖着疲劳的身体也都没能将对方犯下的错误转化为进球。但是就当第三节比赛平淡的进行时,一次意外不幸的发生了。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金骑士队前锋埃里克-豪拉带球从右路突破到中圈附近,枫叶队帕特里克-马洛从左侧封堵,将其撞向板墙。这本来是一次合理的冲撞,不料豪拉在向后倒地时,右脚被板墙和马洛的冰刀绊住,膝盖过度弯曲,痛苦的倒在了冰面上护住了自己的右膝。

队医进场查看之后,立即要求送来担架将豪拉带走紧急救治。见到此景,主场将近两万名球迷鸦雀无声,千万双眼睛紧张的注视着冰面,只希望球员没有大碍,回到替补席的马洛也十分担心,一直在看着回放试图搞清究竟发生了什么。豪拉被担架带离现场之前,全场观众都起身鼓掌向他致以敬意,双方球员也都用球杆敲击冰面表示鼓励,躺在担架上的豪拉本人向现场挥手致意,表示他对大家支持的感激。

豪拉本赛季从季前赛开始就被委以重任,本赛季至今并未缺席一场比赛。这次受伤不仅对于伤病缠身,主力球员轮番缺阵的金骑士队来说雪上加霜,对于球员本人来说更是噩梦, 如果是韧带撕裂这样的重伤,可能会导致他整个赛季直接报销。 金骑士的第二组前锋们本赛季似乎中了邪,中锋保罗-斯塔斯特尼目前长期缺阵,亚历克斯-塔奇也因伤病缺席本赛季的前三周的比赛,帕奇奥雷蒂更是刚刚回到阵容中,如今补位进入二组的豪拉也因伤离场。

事故过后节奏大乱 枫叶空门锁定胜局

比赛恢复进行之后,这场比赛的节奏变得更加的缓慢,丰业银行球场内的观众也罕见的安静了起来,大家都需要一些时间来缓和这样的不幸事件。然而没过多久,枫叶后卫杰克-加德纳一次伸杆过高犯规,让金骑士前锋赖利-史密斯血流赛场。这次小事故让金骑士再次获得强打机会,然而他们本场比赛的强打组的发挥实在是无法让人满意,又一次无功而返的他们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

比赛还剩下两分半多的时候,今天攻击欲望强烈的金骑士就撤下了门将孤注一掷,但是他们还是没能将比分扳平。最后一分钟,纳齐姆-卡德里打入的空门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最终枫叶队守住了主场,3比1击败了到访的维加斯金骑士。本场比赛的第一星,也就是最佳球员毫无疑问的授予了枫叶门将安诺生,是他的36次扑救才让枫叶保住了这一场并不漂亮的胜利。

枫叶众将盛赞门神 教练庆幸比赛结果

赛后除了本场比赛的三星之外,枫叶队也不出意料的派出了马洛接受媒体的采访,记者们也毫无疑问的把话题关注在了豪拉的意外上来。疲惫的马洛一脸自责,这一次的意外很有可能会改变他最近一段时间的打球风格了,他表示这看起来十分普通的一次冲撞,导致了这样的结果,这是大家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希望豪拉没有大碍。走廊另一侧的金骑士更衣室里,球队主教练加兰特简单的表示目前没有更新,球队明天才能知道豪拉的伤情究竟如何。

其他枫叶球员方面,大家对这场比赛球队的发挥都不满意,从第二节进球之后球队就完全没有打出大家想要的结果,这场比赛全身而退拿到两分是十分幸运的,球队门神安诺生帮助大家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安诺生作为一位出了名的慢热型门将,本赛季的开局却十分优秀,他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把功劳归结在了他和他的训练师休赛期在加州特训的结果,从目前的效果看来,他的辛苦回报显著。

新闻发布会上枫叶主教练迈克-巴布科克对比赛进行了总结,首先他肯定了球队第一节的表现,以及布朗他这一条线的出色发挥。但是第二节比赛球队完全被金骑士所压制,仅丢一个球是枫叶队的万幸。第三节比赛双方平分秋色,所以说这样的发挥之后,比赛的结果最终是什么样他都不会惊讶。比赛的最后阶段,老后卫罗恩-海恩赛长时间留在场上,教练给出的解释是可能没有时间去完成换人了,但是像他这样的老将知道在关键时刻怎么站位,巴布科克相信海恩赛以及他的经验。

结语

伤病是比赛中无法避免的一部分,但是它毫无疑问也是所有人最不喜欢的那一部分。无论你是哪个球队的球迷,当不幸的伤病发生的时候,所有人都站在了同一边。今天全场的枫叶和金骑士为豪拉共同祈祷,并送上最热烈的掌声这一幕完美的诠释了竞技体育中高尚美好的一面,金骑士队也特地在社交媒体上感谢了所有祝福支持豪拉的枫叶球迷们,正是有着这样出色的球迷们,NHL联盟才会发展到现在这样的程度。

金骑士在遗憾的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将稍作休整,星期四他们将会到达渥太华迎战参议员队,这也是他们此次客场之旅的第二站。枫叶队在启程前往他们连续四个客场比赛之前,要在周五主场对阵新泽西魔鬼队,这场比赛也是本年度冰球名人堂周末的揭幕活动,届时腾讯体育也将会为大家从现场发来第一时间的报道,请大家尽请期待。

(鱼骨,Juramento)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