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末节之王要易主?辽宁缺兵少将已难延续神话

广厦惊天逆转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浙江广厦队客场93-89逆转击败山西队,豪取开季六连胜。

本场比赛,广厦队前三节几乎都不在状态,前两节虽然保持微弱领先,但进攻节奏并不顺畅,半场只得到48分。第三节比赛,广厦队更是彻底断电,被只有一名外援的山西队打得措手不及,期间更是在山西队全华班的情况下丢盔弃甲,最多时落后10分,三节战罢仍以62-71落后9分。

最后一节,广厦队才展现出真正的实力,在福特森单节独得16分的引领之下打出追分高潮,开局就轰出一波16-0的攻势,将之前的“坑”填满,随后又在与山西队的僵持中凭借福特森的关键三分球一锤定音,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的胜利。

广厦队末节31-18的强势表现不禁令人感慨:CBA的末节之王是否要易主?

不少人都知道,CBA近年来最有名的末节之王当属辽宁,他们总是在前三节挖坑,然后利用末节的疯狂攻势反败为胜,但本赛季的辽宁由于缺少赵继伟和刘志轩两位防守悍将,“第四节惹不起”的神话已经宣告破灭。

话说回来,与其说广厦和辽宁谁是末节之王,不如说福特森与哈德森谁是末节之王。在CBA联赛,外援的得分能力对球队影响很大,特别是只允许上一名外援的最后一节。尽管哈德森本赛季27.3分的场均得分甚至还略高于26.7分的福特森,但福特森场均12.5次助攻高居联赛榜首,远远高于场均只有2.8次助攻的哈德森,而且广厦队其他球员的整体表现也要好于缺兵少将的辽宁。

本赛季前六轮,辽宁队只有三场比赛能够在第四节单节取胜。反观广厦队,除了在前三节就已经领先肯帝亚30分的比赛第四节单节19-24不占上风之外,其余五场比赛,广厦队均未在第四节的比分方面落入下风。至少从数据上看,辽宁队末节的战斗力已然不如广厦。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