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我巅峰期放现在能摧毁NBA 场均40分很轻松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麦蒂近日在节目中谈到了联盟的现状,认为球员们越来越喜欢投三分球。麦蒂表示如果把他的巅峰期放到现在,场均能轻松地得到35分或40分。

麦蒂

麦蒂在退役之后担任ESPN的评论嘉宾,在最近的一期节目中,他的一番言论引发了关注。麦蒂表示,如果自己处于巅峰期并在如今这样的环境下打球,他能够摧毁NBA。

“我看了看得分榜上前几名的球员,他们比起我和科比所处的那个时代,投了太多的三分球。”麦蒂说道,“他们差不多一场比赛要投10个三分球。”

在本赛季得分榜上,刚刚砍下50分创生涯纪录的格里芬以场均36.3分领跑,而排在他之后的是黄蜂控卫沃克,他场均得到33分,每场要投11.3次的三分。拉文场均32.3分,每场要投6.7次的三分。库里以场均30.5分排在第4,他每场三分出手数为11.8次。

麦蒂认为,如果他现在还在打球,就会跟其他球员一样投这么多的三分,那一个赛季下来,他场均得到35分或者40分是很轻松的事情。

“如果把我的巅峰期放到现在,那我场均得到35分或者40分很轻松,这很简单。”麦蒂说道,“你要知道,我巅峰期没有投那么多的三分球,场均也能够砍下32分。当我跑起来,你是没办法阻止我的。”

麦蒂的巅峰期是在2002-03赛季,当时他场均能够砍下32.1分,生涯首度荣膺得分王。相比那个时代,现在的NBA确实节奏更快了,重视三分球,更追求进攻而不是防守。但即便如此,麦蒂想要场均轻松地得到35分或者40分绝不是轻松的事情。

要知道在2002-03赛季,麦蒂场均出手数高达24.2次,三分出手数也有6次。而如今的联盟更讲究团队分享球,上赛季只有两名球员出手数超过了20次,分别是哈登的20.1次和韦少的21.1次。

麦蒂要是在现在的联盟打球,他可能不会得到这么多的出手数。而且,麦蒂本身并不是一个出色的三分手,他生涯远投命中率只有33.8%。当然,如果麦蒂刻意追求得分增加出手数,他场均35分是有机会,但绝不会像他所说的那样能轻松达成。

NBA从来都不缺乏天才得分手,而在现役球员中,单赛季(本赛季不算)得分最高的是杜兰特,他在2013-14赛季场均得到32分。要比得分能力,麦蒂和杜兰特孰强孰弱呢?(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