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发4人6犯离场山东艰难逆转 少了丁彦雨航还适应吗?

山东艰难一胜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CBA常规赛第二轮,山东男篮客场与吉林男篮打到最后时刻,莫泰尤纳斯接到发球,把球往天生一扔,比赛随之结束,山东以119-116艰难战胜吉林,赢下了这场极为惨烈的胜利,齐鲁大汉们兴奋地互相撞胸相庆,肆意宣泄。

山东球员当然有理由庆祝,因为这场比赛他们实在是赢得太艰难了。整场比赛,山东都和实力并不算强的吉林相持不下,比分一直胶着,末节张庆鹏发飙,利用三分球将分差拉开到4分,但是顽强的吉林很快回敬三分,两队就这么你来我往,直到比赛还剩下3分钟。

此时,王汝恒一次不必要的犯规使自己的犯规数达到6次,只能被罚下,而在此之前,张春军已经犯满毕业,鲁军外援两员大将离场,攻防两端形势严峻。很快,早早就受到犯规困扰的贾诚犯规数满,坐回板凳席,内线又少了一悍将。

就在张庆鹏又进三分后,吴楠在抢篮板的时候与对手有一身体接触,他的犯规也有6次,在插着腰缓了一缓之后,只能无奈离场。至此,除了莫泰尤纳斯之外,山东开场5名首发有4人全部被罚下。

全场比赛,两队一共有57次犯规,其中山东33次,吉林24次,比赛打到最后,简直演化成了罚球大战,对抗十分激烈,如同绞肉机一般,哪队想得分都异常艰难。最终,凭借老将张庆鹏的优异发挥,山东以3分的优势险胜吉林。

虽然这场比赛胜利了,但是山东赢球的艰难程度实在超出人们的想象,毕竟吉林并不是一支强队,他们连续好几个赛季都没有打进季后赛。不过如今的山东今非昔比,虽然他们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对抗强度和防守,但是没有了丁彦雨航,山东的进攻明显受到了影响。

山东从1995年联赛成立之初就一直是劲旅,他们身体对抗凶悍,敢打敢拼,任何一个对手要想跨过他们都要掉一层皮再说,连从前的“梦之队”八一都要敬畏山东几分。但是在进攻方面,山东有天赋的球员较少,而随着这几年丁彦雨航的崛起,再加上两名外援,山东才开始有了争冠的底气。

不过,也正是因为有丁彦雨航,上赛季的山东过于依赖“丁外援”和两名外援,其他球员更多是担任蓝领的角色。如今,丁彦雨航远赴美国追寻自己的NBA梦想,这样一来,哪怕各方对于小外援古德洛克不太满意,但也只能用他,与吉林一战,“好运哥”砍下29分,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也有36分进账,两名外援加起来一共得到65分,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半多。

不光是对阵吉林,揭幕战面对辽宁也是一样。本来在得知揭幕战的对手是山东后,辽宁球迷纷纷表示卫冕冠军遇到了一块硬骨头,可是,丁彦雨航一不在,再加上古德洛克能力不如劳森,山东便兵败如山倒,最终惨败给辽宁21分之多。要知道,上赛季山东客场与辽宁僵持到最后时刻,最后仅以2分惜败,回到主场,则是完成对辽宁的复仇。

因此,山东这趟“闯关东”之旅非常艰险,好在他们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增强了全队的信心,比如像小将朱荣振就在对阵吉林时命中关键补篮,全场独得12分和4个篮板,成为奇兵。不过,要想彻底适应没有丁彦雨航的日子,山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