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火憾负主帅揽责 斯波:我应该跟麦克格鲁德道个歉

腾讯体育讯 《迈阿密先驱报》消息,在此前凭借奥利尼克的上篮险胜奇才之后,在今天热火尝到了最后时刻被攫取胜果的滋味。在后卫麦克格鲁德于最后时刻对沃克犯规后,黄蜂也凭借这位当家核心的一记罚球击败热火。不过在赛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主动揽责,“我要跟麦克格鲁德道个歉。”

麦克格鲁德

“首先我得跟罗德尼(指罗德尼-麦克格鲁德)道个歉,”赛后斯波尔斯特拉主动承认了自己在用人上的失误,“我回头肯定会仔细再看这个回合,但我认为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干得不错,要知道他对位的可是一位常年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当然让比赛以这样的结局输掉,太不走运了。”

在韦德补篮后,双方本来在比赛还剩12.3秒时将比分扳至112-112平。在此之前,热火一度在第三节落后26分。可惜的是,在黄蜂的最后一个进攻回合里,本赛季状态神勇的肯巴-沃克加速冲至篮下,在比赛还剩0.5秒时造成了麦克格鲁德的防守犯规,凭借他的2罚1中,背靠背作战的黄蜂以113-112取得两连胜。

值得注意的是,27岁的麦克格鲁德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生涯首个两双,贡献了19分10篮板。由于后场多位队友陷入犯规麻烦,他今天的上场时间也突破了生涯纪录,整场出战42分钟。在上半场他手感极佳,投中了4记三分球,得到14分。当时热火以52-72落后,而他也打满了整个下半场。

“他一直都是一个赢家,”斯波尔斯特拉对于麦克格鲁德的进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如今他已经成为了一位技巧娴熟的球员,他可以通过很多方式威胁对手。而他今天也证明了这点。他会去争抢篮板和球权,投中了很多关键的三分球,并在持球当中打出东西。他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还将保持这个势头。从3、4个月前到现在,他看上去完全不同。”

经历了发展联盟的磨炼之后,麦克格鲁德也进入了自己的第三个NBA赛季,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里,麦克格鲁德场均可以得到15.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成。而在最近的两次比赛中,麦克格鲁德分别得到20分和19分,在这两场比赛之前,麦克格鲁德的单场得分从未超过15分。

“他是非常适合迈阿密热火的那种球员,”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的热火传奇球星德怀恩-韦德也称赞了队友麦克格鲁德近期的表现,“他话不多,但在攻防两端都很努力,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喜欢他。当你走上球场在赛季初打出这样的表现,大家都会乐于见到他这样的人打出来,当很多人没法打的时候,我们需要他,而他也确实站了出来。”

就读于堪萨斯州立大学的麦克格鲁德是2013年的落选秀,曾是湖人球员迈克尔-比斯利的大学校友。在错失登陆NBA的机会之后,他一度前往匈牙利打球。但在一个赛季之后,他在发展联盟经历了两个出色的赛季,并于2016年跟随苏福尔斯天空力量队获得该联盟的总冠军,2016年,他正式加盟热火,并效力至今。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