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揭幕战-郭少20分辽宁大胜山东 众将领取冠军戒

CBA揭幕战-郭少20分辽宁大胜山东 众将领取冠军戒

辽宁大胜山东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卫冕冠军辽宁队主场对阵山东。在赛前刚刚领取冠军戒辽宁男篮,凭借着第四节单节22-7的进攻高潮,以113-92击败山东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队两分球命中率以61.4%比55%占优,三分球命中率也以35.3%比29.4%占据上风,全场辽宁队获得了28次罚球,比山东队多出了9个。

个人统计方面,辽宁队四人得分20+,巴斯25分10篮板,哈德森24分6篮板2助攻,韩德君23分5篮板2助攻,郭艾伦20分3篮板3助攻;山东队方面,全场四人得分上双,古德洛克19分4篮板2助攻,莫泰19分9篮板4助攻,吴楠13分2篮板,贾诚12分。

本场最佳:功夫熊猫称霸内线

CBA揭幕战-郭少20分辽宁大胜山东 众将领取冠军戒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韩德君就打得侵略性十足,用一记精彩的转身上篮2+1完成了球队的首个进球。整个上半场韩德君仅仅上场12分钟就砍下20分4个篮板,还包括4次精彩的打三分表演。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在2005-06赛季以来,共交手29次,辽宁队22胜7负占据绝对上风。

辽宁男篮赛前颁发冠军戒指

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颁发仪式在本场两队的比赛开始之前进行。在CBA公司举行的新赛季发布会上,全新的总冠军戒指已经露面,每一枚戒指上都印有球员的号码和名字。值得一提的是,外援哈德森还被赠与总决赛MVP的手膜。

杨鸣临危受命发挥出色

CBA揭幕战-郭少20分辽宁大胜山东 众将领取冠军戒

由于球队控卫赵继伟和从吉林队召回的高诗岩因伤无法上场,老将杨鸣此役此役承担了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全场他贡献了9分4 助攻,几次精彩的不看人妙传和第四节的快攻2+1更是博得球迷的欢呼。

古德洛克首秀19分4篮板

山东队在新赛季没有了本土核心丁彦雨航,小外援方面,古德洛克顶替了泰-劳森的位置。本场比赛古德洛克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全场他得到19分4篮板2助攻,几次突破后的抛投让辽宁队的防守球员望“球”兴叹。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吴楠突破得手为山东队拔得头筹,另一边韩德君马上完成一记精彩的转身上篮2+1。郭艾伦上篮命中,山东队莫泰则用强突回应。哈德森开始发威,连续两次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首节还剩7分钟,辽宁队13-12领先。

随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韩德君单打陶汉林完成2+1,另一边陶汉林练得4分强势回应。之后两队依然能打得十分胶着,凭借着古德洛克的压哨抛投,山东队以29-28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古德洛克抛投命中率先取分,另一边韩德君和巴斯连得4分。杨鸣妙传巴斯,后者中投稳稳命中帮助辽宁队反超比分。韩德君接底线发球后成功打成2+1,下一回合他再次在篮下高举高打,打三分得手。第二节还剩4分钟,辽宁队46-41领先。

随后辽宁队利用对手失误打出快攻反击,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山东队暂停回来后,吴楠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帮助球队缩小分差。半场战罢,辽宁队53-46领先。

CBA揭幕战-郭少20分辽宁大胜山东 众将领取冠军戒

巴斯二次进攻暴扣

下半场易地再战,莫泰连突带投连得4分,贾诚突破造杀伤,山东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郭艾伦妙传巴斯完成双手暴扣。之后巴斯再次抢到进攻篮板后完成扣篮,第三节还剩3分半钟,辽宁队72-66领先。随后两队的分差一直保持在6分左右,辽宁队以81-74领先结束第三节。

CBA揭幕战-郭少20分辽宁大胜山东 众将领取冠军戒

李晓旭上演暴扣

末节比赛,李晓旭接韩德君妙传后双手暴扣得手,哈德森也三分命中,辽宁队将分差拉大到13分。郭艾伦转身上篮得手,杨鸣快攻完成2+1,辽宁队在终场前3分钟将分差拉大到24分。最终辽宁队以113-92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辽宁队:贺天举、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哈德森

山东队:贾诚、吴楠、莫泰尤纳斯、张春军、王汝恒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10月23日,辽宁队将客场对阵山西队,山东队将在客场挑战吉林队。

赛后声音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