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迎阵容变动最大一年 阿联:新赛季将增加快攻次数

广东迎阵容变动最大一年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今年是广东队成立的第25周年,也是球队阵容变动最大的一年,从国家队回归广东队的杜锋和球队只上了11堂训练课,磨合时间短,新赛季距离开打又只剩下一天,摆在广东队面前的复兴之路艰巨又不平坦。

曝杜锋与广东签下五年合同

今年夏天,男篮红蓝两队合并,李楠最终成为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原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则回归广东队继续执教,据央视《篮球公园》节目透露,杜锋这次回归广东队和球队签下了5年合同。

谈到回归后的感悟时,杜锋这样说:“现在回到一个自己其实既熟悉又陌生的俱乐部,大家知道,今年俱乐部换了很多新的球员来,这两年的经历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又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这样的角色转变对我来说帮助也是很大。”

孟铎认为自己在广东队担任微波炉的角色

今年夏天,广东队引进了很多球员,首先是引进了在CBA效力十多年的前深圳队队长孟铎,为了在广东队找到新的定位,他这个夏天一直在努力。

“其实非常熟悉了,包括之前前身在东莞,然后后来搬到深圳,这么多年包括半决赛就碰到宏远7次,然后一直都没有越过这座大山,场上场下到我上场就要解决问题,扮演这样一个微波炉的角色,所以我要迅速给自己一个定位,”孟铎说。

那什么才是“微波炉”的角色呢?孟铎这样解释:“微波炉的含义,其实之前我也打过第六人,上场就是不管进攻防守啊都要把球队的速度(带起来),包括我自己的突破、投篮能力到了场上要马上展现出来。”

除了孟铎,广东队还在今年夏天引进了前国手、职业生涯最初就在广东队效力的苏伟。除了人员的改变,广东队新赛季在打法上也会继续改变,增加快攻将是他们的主要策略。

易建联认为广东队应增加快攻次数

“应该是我来到广东队这么多年人员调动最大的一次吧,”易建联说,“整个攻防速度要加快,增加快攻的次数,减少阵地战的次数,其实是现在篮球发展的趋势,所以我们新的赛季也要往这个方向去准备。”

由于大外援莫里斯的受伤,教练组谨慎考虑后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威姆斯,让他和德莱尼组成了双小外援的组合。

对于这个新外援组合,杜锋说:“(莫里斯受伤)这个过程当中又重新再找球员,对球队方方面面的调整是很困难的,威姆斯其实是来过中国打过球的,但另外一个(外援德莱尼)是没有来过的,没有来过中国打球,他并不理解CBA,他也需要了解这个联赛,我还是选择在进攻端的流畅性和机动性来调整队伍,需要慢慢的把大家的化学反应和效果去提升起来。”

周鹏带伤坚持训练

除了磨合上的困难,广东队还面临着伤病的一些困难,季前赛中,广东队队长周鹏的右臂被撞伤,淤血至今没有消去,队医建议他休息缓一缓,但为了更好的磨合,他还是在坚持训练。

“季前赛的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撞了一下,也没想到撞得这么狠,都一个月了吧撞成这样子,队医也说病情不明可以休息一下,缓一下,但是自己想了想,本身回来磨合就没有多长时间,然后比赛又少,还是想和大家多在一起打一打,多和外援、队友配合配合,”周鹏说。

“这么多年第一次在出征仪式上公开喊出夺冠的口号,也是特别明确给外界一个信息,作为我们球员来说,目标很明确,没有别的考虑没有退路,每个人对于新赛季的憧憬和希望都很高,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的积极性都很高,为了我们这个目标我觉得现在的所有人都很努力,思想很统一。”

赵睿坦言新赛季将承担更多责任

在广东队罕见的早早喊出夺冠口号后,赵睿也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体验一种从男孩变成男人的一个角色吧,自己也在慢慢长大,新赛季自己要有更多的承担和责任吧,亚运会也是拿了冠军,我也希望把这份好的状态和这份运气带到队里面。”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也就是明天晚上,广东队就将在客场对阵北京队,对于北京队和这场比赛,杜锋表示:“这些球员防守也好,联系也好,都是一群非常成熟的球员,加上去年刘晓宇的加盟,球队现在的状态是越来越好,我相信这场比赛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因为集中时间很短,但我们会打好首场比赛的。”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