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有GDP马刺还是那支马刺 德罗赞的笑容让人放心了

“坐在家里看球真不习惯,祝我刺新赛季一切顺利。”

在马刺和森林狼的比赛开打之前,马努-吉诺比利发推说。

这个本来还可以打几年的家伙不习惯,我们又何尝习惯。在很多马刺球迷心中,GDP在马刺身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GDP就是马刺,马刺就是GDP。现在这三个老家伙都走了,21号新秀退役了,马努退役了,托尼-帕克去了黄蜂,整个马刺物是人非,还是我们熟悉的马刺吗?

GDP人离开马刺,但他们的传承还在,马刺靠这些传承112-108险胜森林狼,打出了一场典型意义的马刺比赛。

德罗赞在马刺常规赛首战表现出彩

传承!GDP留给马刺的军魂

第四节进行到5分01秒,马刺95-92领先3分,德玛-德罗赞持球冲到内线,被泰-吉布森打倒在地。就在德罗赞倒地那一瞬间,冲过来了3名白色球衣的球员,拉起德罗赞。最远端的马可-贝里内利也很快赶了过来,和德罗赞击掌。

第四节进行到4分03秒,阿德内线强攻倒地,赢得罚球,马刺其他4名球员又冲了过去,拉起阿德。一名球员摔倒,其他四名球员立马赶到,就像兄弟有难,千里驰援一样,这就是战斗友谊,这就是团结的军人作风。

是的,波波维奇的球队就像一支军队,团结奋进,讲究进攻纪律,讲究防守韧性,永远不会服输,永远不会放弃。这支军队本赛季之前已经连续21年杀进季后赛,是联盟真正的百战之师。

现在这支军队里边,已经没有GDP,但这三个男人铸就了马刺王朝,也铸就了马刺的军魂。现在他们是离开了,但把红旗和军魂传给了阿德和德罗赞等人。

邓肯、马努和帕克三个人为了一直在一起,他们为彼此牺牲球场数据,为彼此牺牲薪金,服从波波老爷子的体系,服从团队,铸就了马刺的灵魂和气质,留下了宝贵的传承。

现在德罗赞、阿德等人在一起打球的时候,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团结、牺牲、拼搏、坚韧的马刺精神。现在的马刺,还是我们熟悉的那支马刺。

感谢GDP,你们老了,但你们留下的精神不会老,现在深深扎根马刺,且早已经在联盟开花,史蒂夫-科尔将这些精神带到了勇士,让马刺精神在奥克兰开花。

波波维奇对裁判判罚极为不满

纪律!山崩于前马刺处变不惊

今天对阵森林狼的比赛,森林狼第四节多次取得领先,最后时刻一度将比分扳成108平,但马刺从来都是处变不惊,永远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永远运转自己的体系。

在马刺的大多数进攻中,他们都会传导3次以上的球,通过传导球找到位置最好的队员,而位置最好的球员得到皮球过后,会毫不犹豫的出手,没有丝毫拖泥带水。

哪怕这样的球队投不中,波波也不会责怪自己的弟子。因为大家打球的方式没有问题,创造了最佳进攻机会,至于进不进,那是另外一回事情。

这里边有进攻的纪律性,有分享球,也有充分的授权和信任,这就是马刺的风格,也是勇士、凯尔特人等超级强队的风格。至于这种风格的开创者,毫无疑问是波波老爷子。

第三节进行到4分52秒,加索尔高位持球策应,德罗赞本来有一个单打的机会,但加索尔没有给球,而是将球传给空切的贝里内利,贝里内利吸引三人防守,将球传给底角的帕蒂-米尔斯。

米尔斯将球左侧三分线45度的丹特-康宁汉姆,康宁汉姆将球传给加索尔,加索尔又将球传给左侧底角埋伏的德罗赞,创造一个完全空位的三分机会,德罗赞三分命中,比分被扳成73平。

马刺这个球有些紧迫性,因为森林狼73-70领先,已经有些起势,压力在马刺这边。但马刺球员没有丝毫的慌张,传导5次球,给德罗赞创造一个完全空位的机会,这就是体系的力量,就是纪律的力量。

在第四节关键球阶段,比赛变得胆战心惊,但是马刺仍然山崩于前处变不惊,充分发挥出德罗赞的关键能力,成功收下比赛。

服从!双德都改变自己服从波波

马刺体系中的阿德和德罗赞,基本和过去说了再见,他们服从马刺的体系。阿德在开拓者的时候,有很多持球背打中投,他现在也有很多中投,但绝大多数都是空位的中投,个人单打越来越少。

猛龙2017-18赛季打出团队进攻体系,但德罗赞在这支球队当中,仍然享有无限开火权,有很多持球个人强攻,存在运球过多的问题,这导致他的个人命中率一直停留在45%左右。

现在德罗赞加盟马刺过后,开始拥抱马刺的体系,明显减少了个人单打,学会充分利用马刺体系创造出来的轻松得分机会,个人组织和传球也做得更加出色。

德罗赞在今天马刺的比赛中打得很轻松,成功保留了体力,让他第四节关键时刻没有软,决定了比赛走向。猛龙时期的德罗赞,最大的问题就是关键能力不够,但是他今天克服了这个问题。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过后,德罗赞笑容满面,显得非常开心。很明显,现在德罗赞非常享受在马刺打球,他拥抱马刺的体系和氛围。

实际上,球员们到了马刺过后,每个人都像螺丝钉,大家都在改变,双德是例子,鲁迪-盖伊等人也是例子,他们都选择服从波波老爷子的体系。

德罗赞严防巴特勒

传奇!波波在马刺就永远是马刺

马刺处在圣安东尼奥这个小球市,不知道是不是得罪了媒体人,每年都被无限低估,然后每年都疯狂打脸……2018年夏天,ESPN对马刺运作的评价是D+,基本就是全盘否定了。

在季前赛期间,马刺又遭遇严重的伤病危机,18号秀朗尼-沃克膝盖半月板撕裂休战6-8周,德章泰-穆雷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德里克-怀特脚后跟受伤休战2-4周,这让马刺面临控卫荒的问题。

这让更多人看衰马刺。在今天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马刺确实因为后卫受伤太多,外线防守不佳,布莱恩-福布斯的个人防守能力,和穆雷确实差距太大。

但伤病2017-18赛季没有击垮马刺,2018-19赛季仍然无法击垮马刺,因为波波老爷子在。老爷子的球队可能会天赋不足,但从来不会像散兵游勇,他们会战斗到一兵一卒。

老爷子军人出生,以前脾气暴躁,现在收敛了很多,弟子们却对他言听计从。实际上,不听话的人,基本都离开了马刺,比如说史蒂芬-杰克逊、莱昂纳德等等。

老爷子其实不止有精深的攻防战术,而且在处理球队内部问题的时候,也是雷厉风行,不会像森林狼主帅汤姆-锡伯杜那样。

正是在老爷子打造下,马刺才会成为王朝,GDP才会成为传奇,马刺才会屹立22年不倒(包括本赛季)。现在老爷子将拯救德罗赞的职业生涯。

结语:马刺还是那支马刺

莱昂纳德走人过后,很多人质疑德罗赞,认为他是垃圾兄弟的成员,在马刺也不过如此,但马刺体系中的德罗赞,是升过级的德罗赞,他和阿德一起撑起了波波老爷子的体系。现在的马刺还是那支熟悉的马刺,他们讲究纪律,关键时刻处变不惊,球风朴实中带点华丽,看他们打球还是很舒服。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