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揭幕战都发生了啥?尴尬!库里遭保安“羞辱”

130天漫长、煎熬的等待结束,亿万篮球迷们翘首企盼的NBA新赛季终于到来!

漫长休赛期带来的伤害有多大?两届MVP库里深有体会。当斯蒂芬-库里走到甲骨文球馆入口,保安竟然无视了库里伸来致意的拳头,仿佛不认识他一般。不怪保安多忘事,只怪休赛期太漫长。

事实上,负责库里安保工作的球队保安拉斐尔-沃克在今年夏天宣布退休,而新保安也许只是还没有适应库里的这种打招呼方式。

今天的NBA开赛日安排了两场揭幕战,首先进行的是凯尔特人同76人一战。赛前焦点几乎被“大帝”乔尔-恩比德一人“承包”,本来硝烟弥漫的一场大战,大帝却边看比赛录像分析边看起了动画片。你还别说,画面里的人物真跟大帝有几分相像。

赛前热身,恩比德没有注意到传球,面部惨被球砸,顺势就是表演了一个趔趄,这略显浮夸的演技不上《演员的诞生》还真是有些可惜。

演而优则跳。很快,大帝又变身“舞王”,将波士顿花园球馆变成了自己的秀场。

比赛刚开场,双方疯狂打铁,美媒体吐槽简直像季前赛一样难看。一分钟之后,恩比德利用转换进攻完成了上篮,这也是新赛季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不过,聚光灯很快集中到了塔图姆身上,今夏在拜师科比-布莱恩特学艺后,塔图姆的实力有了质的提升,中距离强打、横移后的强投颇有老大的风采。

再看这一球,是不是可以将塔图姆称为“小科比”?

至于赛前活跃的恩比德?他沦为了背景板,篮下强攻霍福德惨遭封盖。

恩比德继续强攻篮下,没想到这一次他被罗齐尔从后面追来送出拍苍蝇式大帽,要知道,两人身高差距28厘米。罗齐尔赛季开始前拒绝了一份年薪1200万美元左右的续约合同,现在看来是真的有底气。

上半场最精彩的一球当属西蒙斯给富尔茨的助攻,两个没稳定投篮能力的状元完成精妙配合,西蒙斯脑后长眼一传锁定今日十佳球。

半场最尴尬之人无疑是凯里-欧文,半场8投0中的他平个人最差纪录:在欧文生涯(常规赛+季后赛)中,在他上半场无运动战进球的比赛中,出手8次平了最多纪录。

看看赛季揭幕战就得分20+打破凯尔特人队史最年轻纪录的塔图姆,再看看自己的数据表,欧文真的该担心自己老大的地位了,也难怪他在板凳席如此惆怅了。

状态不佳的欧文如何缓解尴尬?答案是拉恩比德垫背,下半场的恩比德尴尬镜头可以剪辑一个专辑。

防塔图姆被对手迎射,完了还遭挑衅表情羞辱,一向擅长垃圾话的大帝竟然无力还嘴。没办法,没底气啊。

错位换防罗奇尔又惨遭后撤步跳投迎射,大帝拼了命扑防,然并卵。

这一球最尴尬,大帝拼命跳起阻拦杰伦-布朗暴扣,还是惨遭死亡隔扣摔了个人仰马翻。

尴尬的大帝成了76人这场比赛的缩影,76人最终87-105惨败于凯尔特人。赛后,恩比德坦言:“我们跟凯尔特人算不上宿敌,我不知道我们对他们的战绩具体是多少,但我知道很糟糕,他们总是踢我们屁股。”

今夏跟恩比德喷了一夏天垃圾话的塔图姆则表示:“咱们这个队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我们最好的球员今天一个球没进,但我们依然赢了20分。”恩比德、欧文一听这话,都是尴尬脸,你丫到底暗讽谁呢?

进入勇士同雷霆一战,这场比赛充满了欢声笑语。赛前热身环节,库里花样百出,标志性的球员通道三分依然神准。

这种球玩腻了,库里玩起了新花样,来自足球王国的前勇士球员巴博萨今天来现场看球,他给库里送头球助攻,库里接球转身底角三分命中。炫不炫?

比赛开始前,勇士领取冠军戒指。他们最近四年夺得三个总冠军,这也是他们球队历史上夺得的第六个总冠军。

为了制作和发放这批总冠军戒指,勇士老板的花销可不少。2015年的时候,勇士总冠军戒指估价达到100万美元。2017年,勇士的总冠军戒指,上面镶嵌的珠宝达到11克拉,比2015年总冠军戒指更上一层楼。

今年的总冠军戒指制作工艺和具体的镶嵌数量虽然没有公布,但成品价值只会比2017年增加。假定2018年总冠军戒指的价值为120万美元一枚,折合成人民币831万人民币。如果用这笔钱在北京买房,豪宅当然是不靠谱,但是也能够买一套普通的公寓了。

总冠军戒指由NBA总裁萧华和球队高层亲自颁发。然而,压轴出场的竟然不是库里而是杜兰特,这个顺序又引发一阵热议。

好事儿的网友更是在评论区里写段子,挖苦杜兰特,言辞极为犀利,赢得众多点赞。到底写了什么?你还是自己看下面的截图吧。

勇士全员展示冠军戒指后,升起冠军旗帜。细心的网友应该能发现,合影里多位球员都将冠军戒指戴在了小拇指上,不知此举是否有何暗示?

比赛开打没多久,万众瞩目的杜兰特与韦少就出现“互动”,杜兰特防守亚当斯,场边的韦少对着场内大吼大叫。杜兰特断下亚当斯的球,站在原地瞪着场边的韦少。

虽然因膝伤无法出战,但韦少在场边存在感极强,NBA并未禁止球员在替补席吃东西,但韦少吃东西竟然偷偷摸摸,戴着眼镜翻白眼仿佛担心被人发现的样子煞是可爱。

当雷霆在第三节填坑成功反超,韦少冲进场内跟队友击掌打气。

不过,韦少再怎么抢镜都无法成为焦点,这场的焦点是勇士年轻中锋以及库里。看贝尔这记封盖,球直飞替补席,够霸气。

看卢尼和琼斯关键时刻各自的补扣,等到考神复出,勇士首发五号位之争将相当惨烈。赛后科尔和杜兰特都感慨:“爱死卢尼和琼斯的发挥了。”

当然,其他人再怎么抢镜也不如库里,关键时刻2+1后跳起抖肩舞,全场嗨翻天,勇士惊险取胜。

哪怕颁奖典礼让出C位,全场砍下32+8+9的库里还是甲骨文球馆的王。

至此,常规赛首个比赛日圆满落幕,虽说四支球队都没达到最佳水准,但比赛仍不缺少观赏性、话题性。明天,万众瞩目的火箭、猛龙、马刺等强队都将登场,敬请继续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