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利用心理学跟上新时代NBA 与球员斗智斗勇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随着NBA的发展,裁判工作变得越来越难做了。球员们在场上有时会想尽办法逃避判罚。为了跟上新时代的NBA,裁判们甚至用上了心理学。

裁判借助心理学针对球员

在一场比赛中,三名裁判必须时刻盯着场上的10名球员。他们需要判断球员之间的接触是否符合规则。在他们这么做的时候,球员们非常清楚他们正在被裁判盯着。

NBA官方预计裁判在一场比赛中需要做出大概500个决定。据悉,大概会有92%的决定是正确的。

球员们在场上有时会制造假象,欺骗当值裁判。为了避免被这样的球员戏弄,裁判们不得不借助心理学。裁判们是如何做的呢,以下是具体方法:

缩小可能性:联盟负责裁判发展和训练的副总裁蒙蒂-麦卡钦表示:“虽然会有1万种可能性,但实际上真正会发生可能的只是8种。”

观察和倾听具体的触发条件:这样,你就很容易知道这8种情况会在什么情况下发生。

将每个决定分为三个部分:裁判要学会区分每一个回合的开始、发展和结束。

改变呼吸模式:深呼吸,裁判员需要将空气储存在横膈膜内,而不是憋在嘴巴里。这样一来,每一次吹罚都会在冷静的心态下做出的。

不要只是看,要细心观察:正如麦卡钦所说的那样,裁判们必须“能够主动识别,而非被迫做出反应”。

(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