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球员怎样才能进NBA CBA统治级别+有绝活

丁彦雨航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将会加盟达拉斯独行侠下属的德克萨斯传奇队,新赛季在NBA发展联盟打球,养好膝伤的同时,继续等待来自NBA的召唤。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做客央视《体育咖吧》节目时表示,丁彦雨航等中国球员要做好三点才能得到在NBA打球,甚至站稳脚跟的机会。

不管是以前的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还是去年加盟火箭的周琦,都曾在CBA大杀四方,随后才前往NBA球队效力,因此,徐济成认为中国球员征战NBA的首要要素是,要在CBA或者欧洲联赛中出类拔萃,且拥有统治力的实力。

其次,拥有了加盟NBA球队的实力,但是由于从小生活环境不同,语言和环境是制约中国球员在NBA有优异发挥的主要障碍。徐济成表示,中国球员必须要拥有一定的文化融入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这样才能尽快融入当地环境和球队之中。

周琦

第三,徐济成认为,中国球员还要有自己的特点和绝活,这样才能在NBA站稳脚跟,进而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对于丁彦雨航来说,他虽然连续两年获得了CBA联赛本土最有价值球员殊荣,而且砍下高分如探囊取物,尤其在去年夏天从NBA夏季联赛回归后,他无论是投三分的距离,还是对抗能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不过,丁彦雨航的英语是他的短板,有时候他甚至还要借助翻译才能明白独行侠教练组的意图,这对于丁彦雨航未来的比赛和训练都是一大考验。

更为重要的是,相比起孙军、胡卫东等老一辈锋卫球员,丁彦雨航没有特别的绝活,在身体天赋不如美国球员的情况下,他要想在NBA站稳脚跟有一定的困难。

但不管怎么说,丁彦雨航能够放弃在国内的高薪资和安逸的生活,选择在发展联盟打球,其勇气可嘉和对梦想的执着值得赞扬。目前,丁彦雨航主要以养好膝伤为主,等到伤势彻底康复才会复出比赛。一旦恢复如初,丁彦雨航就将再度出发,冲击自己的NBA之梦。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