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邵婷谈担任发布会主持人体验 WCBA扩军好处多

邵婷担任发布会主持人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文/拍摄 朱怡) 北京时间10月15日, 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女篮的“当家花旦”邵婷担任发布会主持人,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领导、嘉宾的共同的见证下,WCBA发布了新赛季的新口号“美丽健康家,一起看球吧”,刚刚结束国家队任务的邵婷表示,自己将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联赛中,希望更多人关注WCBA联赛。

去年WCBA联赛发布会邵婷初次担任主持人,紧张难免。对于第二次主持体验邵婷直言今年的运气很好,有专业的男搭档一起配合主持,顿时便消除了紧张感。因为雅加达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的国家队任务,让邵婷与北京女篮的磨合时间变得很有限,邵婷表示:“20号就要打联赛了,我刚刚到北京队报道,教练组特别体谅我,让我先休息几天,也希望自己能尽快调整过来,投入到联赛中。”

今年,WCBA联赛正式扩军,其中原14支球队中的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五队令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美国女子职业联赛(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对此,邵婷坦言联赛的扩军对中国女篮的发展好处多多:“新赛季扩军到18支队伍,对球员来说是挺开心的,这样有助于球员比赛经验的积累,让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机会在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提升中国女子篮球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联赛中,扩大影响力。”

“从小“家”来说,每个俱乐部都是一个家庭,对于大“家”来说,中国女篮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为了这项运动,所有运动员、教练、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共同努力去带动社会上的一些家庭,让更多的人都可以热爱篮球,关注WCBA联赛的发展,这样有助于队员的提升,大家会更齐心、团结的在国际赛场展现中国女篮的精气神。”邵婷对今年联赛的新口号中的“家”谈到了自己的理解。

发布会上特别邀请了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来到发布会现场,与邵婷进行了亲密互动,4岁的小球迷还将她自己创作的儿童画作为礼物送给了邵婷。画中穿着7号球衣的邵婷在教姐弟俩打篮球。“当我收到礼物时真的非常感动,联想到了自己的家庭,从小爸爸妈妈和家人们一直非常支持我打球,当我在比赛中被人撞、受伤时,他们都很心疼,私下也默默的流泪,真的很感恩父母家人。”邵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