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马刺魂飞魄没散 轻视他们后果自负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在离新赛季常规赛开幕还有2天之际,腾讯体育推出30天30队前瞻系列之马刺篇。马刺的魂在这个夏天飞了,科怀-莱昂纳德、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因不同的原因选择了离开;但是马刺的魄没有散,因为格雷格-波波维奇还在坚守,而且他们仍然拥有德马尔-德罗赞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这些全明星球员;所以火箭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警告各队——小看马刺,后果自负!

马刺2018年夏天人员去留和阵容分析

主要引进球员:德罗赞(交易)、朗尼-沃克(选秀)、丹特-康宁汉姆(签约)、马可-贝里内利(签约)、雅各布-珀尔特尔(交易)、昆西-庞德斯特(签约);

主要离队球员:莱昂纳德(交易)、帕克(离队)、吉诺比利(退役)、丹尼-格林(交易)、凯尔-安德森(离队)、杰弗瑞-洛文吉(离队)。

马刺现在有16名球员,其中14人为保障性合同,1人为部分保障合同,1人为双向合同,具体如下——

控球后卫:帕蒂-米尔斯、德章泰-穆雷、沃克、德里克-怀特;

得分后卫:德罗赞、贝里内利、布林-福布斯;

小前锋:鲁迪-盖伊、康宁汉姆、戴维斯-贝尔斯坦、昆西-庞德斯特(部分保障合同);

大前锋:阿尔德里奇、奇梅齐耶-梅图;

中锋:保罗-加索尔、珀尔特尔、德鲁-尤班克斯(双向合同);

预计新赛季首发阵容:福布斯、德罗赞、盖伊、阿尔德里奇、大加索尔;

核心球员:德罗赞、阿尔德里奇。

一向以阵容稳定而著称的马刺,在今年夏天发生了地震般的变动,莱昂纳德要求离队、帕克离开、吉诺比利退役……,这一系列的变化不仅让“GDP”的影子消失殆尽,也让这支球队的特权结构发生了改变。可能马刺管理层都不清楚——他们现在应该以谁为建队核心?

现在看看马刺这套阵容,有太多不熟悉的面孔,或者有太多稚嫩的面孔。尽管德罗赞是一位全明星,但是他能填补莱昂纳德的空缺吗?至少在防守端不能。

而且更令马刺球迷痛心的是,在阵容实力本就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马刺还接连遭遇伤病打击,在今年季前赛短短的10多天里,他们先后折损了三位控球后卫,穆雷归期未定,沃克和怀特都要休战6-8周。以至于波波维奇老爷子再次展现他的自嘲特长:“我要说的是,当年选中蒂姆-邓肯可能花光了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内的运气。现在,一切都是反着来了。”

不过无论是穆雷、沃克还是怀特,他们的受伤都不会给马刺造成特别大的打击,只是让波波维奇在排兵布阵时有些捉襟见肘而已。可是,莱昂纳德走了,帕克离开了,吉诺比利退役了,波波维奇老爷子的坚守,能守住这支球队的魂吗?

还有,他们的替补阵容再也没有那把妖刀了。

新赛季实力评级和目标

实力评级:B

目标:季后赛第二轮

但是,尽管失去了三位队魂,然而这支马刺的实力依然不容低估。

“我觉得,如果你小看他们,那后果自负吧,我不认为你应该小看他们。他们送走了一个全明星换来了另一个全明星,他们拥有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两个全明星。”德安东尼说,“马刺现在在西部能排在第几位?这谁知道?西部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如果他们进了前四我也不会惊讶。如果他们排在第五、第六我都不会惊讶。”

当然,如果马刺在新赛季能打进西部前四,那绝对令人感到惊讶。但是就像德安东尼所说的那样,对手不要小看马刺,否则就会付出代价,因为这支球队还有魄。那种魄,是他们长期成功所形成的一种独有的魄力。

尽管莱昂纳德的空缺无人能填补,但是德罗赞会尽力去做一名新带头大哥,他将决定马刺的下限;阿尔德里奇会尽力恢复开拓者时期的水准,他将决定马刺的上限;还有大加索尔、盖伊和贝里内利,他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更为重要的是,波波维奇还在,他就是马刺吸引球员向往的魄力。

所以,不要认为马刺在新赛季不能打进季后赛,他们的目标是冲击季后赛第二轮。“希望火箭不要在首轮或者第二轮碰到他们,如果我们拿到西部最佳战绩,我们也许会在第二轮跟他们相遇。”德安东尼说。

教练组解析

波波维奇的履历和能力已无需多言,他不仅是马刺的主教练,同时还是美国男篮的主教练,他的门徒和弟子遍布NBA,比如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鹈鹕主教练阿尔文-金特里、雄鹿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等等,就连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都是他的弟子。

波波维奇将带领美国男篮征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科尔等人成为了他的助手。“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我非常感激。”科尔说,“能够与我的前教练和导师波波维奇合作,这就是无上的荣誉。”

只是,由于年龄、妻子去世以及球队阵容的变动,波波维奇还会执教多久是一个问题。“当我无法再执教时,当我不想再执教时,或者是当人们不想再跟我合作时,我自然会退休不再执教。”波波维奇说。

波波维奇的助教班子包括埃托雷-梅西纳、贝基-哈蒙、艾米-尤杜卡、奇普-英格兰德、威尔-哈迪,这在NBA也是一套非常豪华的助教班子。

梅西纳曾执教过博洛尼亚、特雷维索、莫斯科中央陆军、皇家马德里等欧洲豪门,他率领不同球队先后4次荣获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998年、2001年、2006年、2008年)、9次获得联赛冠军,他5次当选意大利年度最佳教练(1990年、1993年、1998年、2001年、2005年)、1次当选欧洲年度最佳教练(1998年)、两次当选欧洲冠军联赛年度最佳教练(2006年、2008年),2008年被评为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十大主教练之一。不出意外,梅西纳应该是波波维奇的继任者。

哈蒙是WNBA传奇球星,她曾6次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2次入选W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2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阵容,2007年成为WNBA助攻王,2011年入选WNBA历史15大巨星。哈蒙在2014年7月23日退役,14天后她就被马刺聘请为助理教练,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全职女性助教,她还在2017年10月入选圣安东尼奥体育名人堂。

薪金空间和中期交易变数

马刺目前的总薪水为1.2亿美元,距离1.23亿美元的奢侈税触发线有一定的距离,他们还可以去签一名球员来缓解控卫之需。此外,马刺可以利用穆雷的伤病申请一个伤病特例,按规定其额度只能是穆雷工资的50%,穆雷新赛季的薪水为154万美元,但这个特例足以让他们去签一名控卫,比如刚刚被鹈鹕裁员的贾莱特-杰克。

波波维奇已经做出表态,他们会研究自由市场中剩下的球员,看看能否签下一名老将来巩固控卫位置。在伤员回归之前,他们也会评估交易选项。盖伊的合同只剩新赛季一年,他可以成为马刺的交易筹码;大加索尔的合同还剩两年,但最后一年是部分保障,所以他也可以成为交易筹码。对于那些渴望在明年夏天腾出薪金空间的球队来说,盖伊和大加索尔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马刺其他信息介绍

老板:皮特-霍尔特。霍尔特在1993年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马刺,他还是WNBA圣安东尼奥星队、AHL(美国冰球联盟)圣安东尼奥狂暴队和NBA发展联盟球队奥斯汀马刺队的老板。

篮球运营总裁:波波维奇。

总经理:RC-布福德。布福德在2002年成为马刺的总经理,他在2013-14赛季和2015-16赛季两度当选最佳总经理。

主场球馆:AT&T中心。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