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灰熊走在十字路口 重建前冲击季后赛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2017-18赛季,因为两名小股东逼宫,灰熊大老板罗伯-佩拉险些卖掉灰熊,但他在2018年4月宣布,收购两名小股东的股份,继续保有灰熊,并且未来会将灰熊继续留在孟菲斯。现在灰熊高层的动荡已经结束,整支球队却走在一个十字路口,面临重建的问题。

灰熊现在的两名建队核心,马克-加索尔已经33岁,竞技状态已经开始下滑,迈克-康利10月11日刚满31岁,近年来频繁受到伤病困扰,灰熊需要考虑重建的问题。贾伦-杰克逊是灰熊2018年夏天4号秀,被灰熊看做未来的建队核心,这个年轻人现在只有19岁,被认为是2018级新秀中最有潜力的球员。

灰熊2018年夏天人员去留和阵容分析

贾伦-杰克逊

引进球员(不包括非保障合同球员):贾伦-杰克逊、贾旺-卡特、凯尔-安德森、欧姆里-卡斯比、贾瑞特-坦贝尔、谢尔文-马克

离开球员:泰瑞克-埃文斯、杰瑞尔-马丁、本-麦克勒莫

灰熊目前阵容中一共有20名球员,包括14名保障合同球员,4名非保障或者部分保障合同球员,2名双向合同球员,具体位置分布如下:

控球后卫:迈克-康利、安德鲁-哈里森、布兰登-古德温(非保障合同)、贾旺-卡特、谢尔文-马克

得分后卫:迪龙-布鲁克斯、韦恩-塞尔登、马尚-布鲁克斯、马克尔-克劳福德(非保障合同)、DJ史蒂芬斯(双向合同)

小前锋:钱德勒-帕森斯、贾瑞特-坦贝尔、欧姆里-卡斯比、渡边雄太(双向合同)

大前锋:贾迈克尔-格林、贾伦-杰克逊、伊万-拉比、凯尔-安德森

中锋:马克-加索尔、多尔-摩尔(非保障合同)

灰熊老板佩拉一向非常舍得花钱,他曾经给迈克-康利开出5年1.53亿的历史第一高薪(当时),5年1.1亿美元续约小加,4年9400万签约钱德勒-帕森斯。2018年夏天,灰熊也是尽可能签约球员,持续补强,4年3700万美元签约凯尔-安德森,签约卡斯比等人。从灰熊这些运作来看,他们目前还想进入季后赛,暂时没有彻底摆烂重建的打算。

灰熊新赛季的实力评级和目标

钱德勒-帕森斯

实力评级:B

目标:季后赛

灰熊2017-18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迈克-康利只打了12场比赛就赛季报销,钱德勒-帕森斯在灰熊期间从来没有健康过,马克-加索尔还和前灰熊主帅大卫-菲兹戴尔闹内讧,导致菲兹戴尔下课。面对这样的结果,灰熊管理层和教练组非常果断地决定摆烂,赛季只取得22胜60负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二。

灰熊最终赢得4号签,选中年轻有天赋的贾伦-杰克逊,整支球队的天赋和深度增加。灰熊现在人员健康情况理想,康利、帕森斯等伤号满血复活,早就提前开始对抗训练,小加索尔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出色。在小加索尔号召下,灰熊从8月份开始就自发在洛杉矶开始提前训练,整支球队目前状态不错。

如果从纸面上看,灰熊的实力可以达到A-的程度,也就是季后赛球队的程度,但是小加的状态下滑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他新赛季恢复到何种程度完全不可预知。康利和帕森斯都有很严重的伤病史,他们两个目前是身体健康,但究竟能坚持多久,谁也没有把握。而且灰熊新主帅J.B. 比克斯塔夫没有真正经受住考验。

因此,现在灰熊放在西部,只能算季后赛边缘球队,实力评级只能到B。对于灰熊来说,他们新赛季除了冲击季后赛之外,培养杰克逊也成为重要目标。如果杰克逊成长迅速,他将搭档小加先发,赢得更高的战术地位和更多的出场时间,成长速度也会加快。从小杰克逊的季前赛表现来看,他确实兼具实力和潜力。

灰熊教练组解析

比克斯塔夫

比克斯塔夫是一名非常年轻的主帅,目前只有39岁,从2004-05赛季开始出任NBA助教,目前已经连续在NBA工作14年(2年代理主帅,12年助教)。比克斯塔夫在出任火箭助教期间,战术驾驭能力和临场指挥能力极差,看不出有自己特色的攻防体系,他的强项是人际交往,和球员的关系很好。

在火箭期间,比克斯塔夫和詹姆斯-哈登关系不错,在灰熊期间,比克斯塔夫得到小加和康利支持,这是他被灰熊扶正的主要原因。但在NBA这个江湖中,比克斯塔夫仍然需要证明自己的执教水平和战术素养,毕竟他的对手是格雷格-波波维奇、史蒂夫-科尔、布拉德-史蒂文斯等名帅。

灰熊的薪金空间和未来运作预测

灰熊目前的薪金总额高达1.21亿美元,远远超过1.02亿的工资帽,现在已经没有薪金空间引援,全额中产特例给了凯尔-安德森,现在只能用底薪引援。对于灰熊来说,他们的交易运作点在2019年夏天,到时候帕森斯的垃圾合同只剩一年,他们可以将帕森斯交易到需要薪金解套的球队,处理掉帕森斯的合同工。

灰熊队其他信息:

老板:罗伯-佩拉

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

篮球运营副总裁:约翰-霍林格

主场球馆:联邦快递体育馆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