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巴精神到底是什么?看看詹姆斯和她们你就懂了

科比-布莱恩特,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用他的曼巴精神影响了无数人,而且远远不止于篮球,今天,全美音乐节荣获最佳新人奖的女歌手卡米拉-卡贝洛就公开表示,自己一切的成就都源于科比个人纪录片的激励。

卡米拉-卡贝洛和科比互动

“科比你是野兽,我永远是你的粉丝。”这位星光熠熠的古巴裔美国女歌手在推特上表示,年仅21岁的她似乎和年轻时的科比一样,对自己的梦想和未来有着坚定的信心。

“谢谢你卡米拉,去创造历史吧。”科比在推特上转发并回复道。

创造历史,对于科比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词语,在湖人的二十年职业生涯,他带来了冠军、带来了得分盛宴,带来了无数可歌可泣的瞬间,但他的影响从不仅仅在篮球世界,事实上,美国的娱乐圈里有不少科比的粉丝。

科比助阵斯威夫特演唱会

泰勒-斯威夫特是美国人气极高的流行歌手,外表甜美又极具创作能力的她却不仅仅关注音乐,她还是科比的忠实粉丝,也是和科比是私交甚好的朋友。2015年8月的泰勒-斯威夫特演唱会上,科比亲自现身,在主办场馆,同时也是自己创造无数辉煌的场地——斯台普斯中心,带着湖人队的条幅走上了舞台,而那一刻刚刚在台上卖力献唱的泰勒-斯威夫特表现的像一个拆开了圣诞礼物的孩子,兴奋地当着几万名粉丝尖叫起来。

“泰勒-斯威夫特,永远是最卖座的歌手。”科比手中的条幅上这样写着。

“感谢你,科比,在你的主场为我带来了这个,我爱你。”斯威夫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泰勒-斯威夫特是会为科比尖叫的人气女歌星,而还有一位和她在流行乐坛有着一样影响力的女歌手“水果姐”凯蒂-佩里则是那个能让科比激动的人。

“水果姐”凯蒂-佩里

眼光从未局限于篮球的科比,从不掩饰他对这位唱跳俱佳同时又极具商业头脑的女歌手的喜爱和崇拜。甚至有美国媒体曾经报道,科比在第一次见到水果姐本人时,表现的很紧张,因为她是科比崇拜已久的人。

不过初次见面的不久后,两人就成为了密友,而科比也开始在商业上和凯蒂-佩里取经,并且一起合作,一起上节目,拍摄独家内容,而或许是受科比的影响,水果姐的大热歌曲“Swish Swish”的MV完全在篮球馆内取景,整个片子也完全是篮球的主题,而这支MV也在美国红极一时,在网络上创下数亿的播放量。

两年前,科比退役了,随着他的一句“Mamba Out”和放在斯台普斯中心地板上的话筒,他也正式脱下了球衣开始了自己的商业生涯。

科比获手捧奥斯卡小金人

与歌坛交往紧密的他此时也将目光瞄准了电影行业,在今年的奥斯卡大奖上,科比自己参与创作、同时又是讲述自己篮球之路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一举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一时间全世界都被科比的成就惊呆了,这个刚刚离开职业赛场没多久的家伙,这么快就在自己新的领域里又一次夺魁了,好像他生来就是为了胜利。

“人们一直在说身为篮球运动员,人们对你的期望就是你场上的表现,”科比在获得奥斯卡奖后接受采访时说到。

“他们说这就是你全部要做的。不要考虑去处理财务问题,不要去考虑涉足商界,不要去考虑成为作家——这很有趣。我听过很多这样的话。你想在退役后做什么事?‘我想做一个讲故事的人。’这也让那些人知道了,‘好吧,他还真的能够在除了篮球方面的事情上成功。’”科比说道。

科比投资运动饮料

初入电影行业的惊艳表现,并没有停止科比的“曼巴精神”继续寻找新的挑战,商业品牌上的经营也是他一直以来很关注的方向。早在2014年,科比便看中了运动饮料这片佳得乐一枝独秀的沃土,以600万美元投资了Body Armor这个新兴的运动饮料品牌,几年后,Body Armor越做越大,在今年被可口可乐收购部分股份后,这个品牌的价值已经增长到了10-20亿美元的估值,而科比的投资份额的价值也增长到了2亿美元之多。

哈登、汤神为运动饮料代言

“我一直想要一些创新的东西,而这款饮料就做到了这一点,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投资它。”退役后的科比在一次Body Armor的宣传节目中说道,退役后的他投入了更多时间在Body Armor的推广和经营上,而凭借科比的影响力,诸如哈登、克雷-汤普森、波尔津吉斯等NBA球星也加入了品牌的代言队伍,如今,Body Armor已经渐渐有在市场上和佳得乐分庭抗礼的趋势了。

流行歌坛、电影产业、商业品牌,退役后的科比远离了球场,却在这些受人关注的领域里继续扩大着自己的影响,在自己不断探索进取的过程中,他也一直在影响着这些行业乃至各行各业的每一个人。

“作为篮球运动员,我们本该闭上嘴,只管运球。我很高兴我们能做到的远远不止这些,”科比说道。

科比的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有些熟悉,因为在他退役后接过联盟第一人大旗的勒布朗-詹姆斯也多次公开表达过同样的想法。

勒布朗-詹姆斯

“不只是一名运动员。”这是詹姆斯为每一位职业运动员发出的声音,而印有这句话的T恤、帽衫也经常被他穿在身上。在美国一位知名的电视主持人在节目中公开反对球员们发表关于政治的意见,并表示“运动员们应该闭上嘴,只顾好运球”后,勒布朗-詹姆斯替整个联盟站了出来,用“不只是一名运动员”的口号给予了回击,因为伟大的球员们永远不会只局限于篮球世界有着自己的影响力,詹姆斯不会同意,科比也不会同意。

詹姆斯在克利夫兰创建的公益学校

曾经23号对阵24号的篮球盛宴已经只存在于历史了,但如今来到洛杉矶的詹姆斯在篮球之余也开始投入越来越多的心思在商业上,不论是他的媒体公司Uninterrupted,还是他近期签下“浓眉哥”的蒸蒸日上的经济公司,又或是他在家乡克利夫兰那座“I Promise”公益学校的壮举,这一切或许就如同他在球场上追随着科比迈向伟大的脚步一样,想要在篮球之外对这个世界作出贡献。

科比拥抱詹姆斯,冥冥之中,有一种传承

黑曼巴之所以伟大,绝不仅仅因为斯台普斯中心飘扬的冠军旗帜;而体育之所以感人,也绝不仅仅因为每一场比赛的胜负。科比能成为这个时代篮球的代言人,是因为他一直在完成着每一个普通人所梦想的各色各样的成就,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激励着每一个热爱体育的人,坚定地走在自己的路上。

(腾讯体育驻洛杉矶前方特派员 刘孟阳/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