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六强演连环套 美澳继续领跑中国或可冲击奖牌

中国女篮潜力巨大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十一长假前夕,中国女篮在结束了2018年女篮世界杯的争夺后从西班牙回到中国,在本届女篮世界杯上,中国女篮获得了第6名,虽然没能进一步实现突破,但第6名的成绩仍然是可喜可贺,女篮姑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随着参加这次世界杯取得的进步,中国女篮未来也有机会去冲击奖牌。

女篮世界杯六强演连环套

在本次女篮世界杯上,除了强大的美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不可撼动外,包括中国女篮在内的多支其他排名靠前的球队都没有绝对的实力去压制其他对手。而且,罕见的是这几支球队还上演了连环套。

最终的排名上,美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分获第1和第2,西班牙女篮排名第3,比利时女篮排名第4,法国女篮第5,中国女篮第6,加拿大女篮、尼日利亚女篮和日本女篮分获第7、8和9名。

在互相之间的博弈中,多支强队都上演了“你赢我,我赢她,她再赢你”连环杀。比如中国女篮在八强赛资格赛里以87-81击败了日本女篮,日本女篮则在小组赛通过加时77-75击败了比利时女篮,比利时女篮在小组赛72-63击败东道主西班牙女篮,西班牙女篮在八强赛68-53击败加拿大女篮,加拿大女篮又在小组赛71-60击败法国女篮,而法国女篮则在5-6名的排位赛中81-67击败中国女篮。

整个女篮世界杯上,多支强队之间的抗衡形成了连环杀的局面,在更名为世界杯后的首届比赛中,这样的激烈厮杀也让女篮世界杯的比赛变得更加激烈、更具看点,也更加受到关注。

未来世界大赛中国队或有奖牌希望

中国女篮未来有机会冲击奖牌

中国女篮在本届女篮世界杯上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虽然小组赛不敌美国女篮,八强赛又大比分输给强大的澳大利亚女篮,但在其他比赛里,中国女篮表现出色。比如复仇日本女篮还晋级八强,排位赛落后16分大逆转加拿大女篮,小组赛首战最后时刻稳住局面力克拉脱维亚女篮,这些在世界杯上的大赛都直接让中国女篮收获和进步巨大。

同时,中国女篮面对美国和澳大利亚女篮没有太多的反击之力,但和其他多支球队打得激烈也说明了如今世界女篮诸强之间的实力已经比较接近,不存在任何一支球队可以轻松吊打其他对手的情况,换言之,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这样的第一集团军不可撼动外,第二集团之间的争夺非常激烈,实力也比较接近,互相之间你赢我、我赢你已经不再稀奇。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的连环杀中,中国女篮是最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中国女篮是这次女篮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没有之一。在这个连环套里击败日本女篮和加拿大女篮两支球队后,中国女篮也成为了连环套中取胜比较多的球队,这将是中国女篮未来大赛自信的来源。

作为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球队,中国女篮进步的空间还很大,尤其是韩旭和李缘两位小将,她们都还没有参加过WCBA的比赛,随着未来在WCBA比赛的打磨,身体和对抗的增加,经验的积累和个人能力的继续提升,她们也将直接拉高中国女篮的整体水平,未来的国际比赛里,中国女篮或许也真的有机会去冲击奖牌的希望,传承中国女篮昔日的光荣传统。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