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三连冠统治女篮世界杯 如此绝对优势还有谁不服?

美国女篮实现世界杯三连冠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在一场世界女子篮坛的巅峰对决中,美国女篮以73-56的绝对优势战胜澳大利亚女篮,夺得2018西班牙女篮世界杯的金牌,至此也完成了世界杯的三连冠。在世界女子篮坛,美国女篮是毫无争议的王者。

澳大利亚在上半场还能一度与美国女篮相持,仅落后了8分,但是到了第三节,美国女篮忽然发力,单节轰出26-11的冲击波,就此奠定了胜局。比赛最后时刻,“世界第一中锋”坎贝奇下场休息,那时候大局已定,她竟然露出了释然的微笑,或许这位巨无霸明白,澳大利亚从劳伦-杰克逊时代开始,就一直与美国女篮相抗衡,奈何双方实力差距巨大,要想掀翻对手,不知道要何年何月。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是世锦赛,该项赛事从1953年开始举办,美国女篮拿到了前两届的金牌,但是从1959年-1975年间,前苏联女篮一共蝉联了6届世锦赛的金牌,彪炳历史。但是自从前苏联解体之后,美国女篮就开始霸占世锦赛的霸主座椅,她们在1998年和2002年连续两届世锦赛都夺得冠军,但是有些让人意外的是,美国女篮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中阴沟翻船,输给了俄罗斯队,最终仅名列第三,而冠军则是澳大利亚女篮。

很快美国女篮卷土重来,2010年世锦赛和2014年世界杯连续两次夺得冠军。因此,此次西班牙世界杯只要夺冠,美国女篮就能完成三连冠的霸业,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将仅次于前苏联女篮。

本届世界杯,美国女篮依然坐拥豪华阵容,阵中有9人曾是WNBA的状元秀,斯图尔特、桃乐西、苏伯德、格里娜、查尔斯个个都是独当一面的选手,而且她们的阵容构成非常合理,有老将、有中生代,更有生力军。美国女篮一路过关斩将,虽然在有些比赛单节会落后于对手,但是只要稍微一发力,就很快完成反超,并拉开分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输给美国女篮的12分分差竟然是本届世界杯上,同美国女篮交手时所有队伍中输掉的最小分差。

而澳大利亚坐拥身高2.03米的坎贝奇,而且队中有多名球员在WNBA打球,坎贝奇更是本赛季WNBA的得分王,单场甚至能够砍下50分以上的高分。在高手林立的WNBA赛场,能够获得得分王,这样的成就可不是一般人能够获得的。

因此,澳大利亚在参加这届世界杯之前,无论是她们自己,还是国内舆论,都非常看好她们能够击败美国,成为世界女子篮坛的新王,名宿劳伦-杰克逊更是表示自己是坎贝奇的粉丝,并称澳大利亚有实力击败美国女篮。

开始比赛的过程毫无悬念,美国女篮至始至终都牢牢压制着澳大利亚,坎贝奇更是只有7分入账,双方在整体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整个第四节几乎都是垃圾时间,在以17分的分差战胜澳大利亚女篮之后,美国女篮完成了世界杯三连冠的霸业,她们能够完成对前苏联女篮六连冠的超越吗?唯有拭目以待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