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度得分荒葬送14分优势 中国女篮距世界一流路还很长

女篮连续遭遇得分荒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西班牙女篮世界杯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女篮和强大的法国女篮在五六名排位赛中狭路相逢,经过四节激战,中国女篮以67-81输给对手,最终获得赛事第六名。中国女篮之所以在首节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关键原因就在于比赛中的两次断电。

或许是对排位赛兴致不高,比赛一开始法国女篮怎么投怎么没有,机会的选择很随意且失误连连,第一节她们的失误数就达到了8次之多,全然没有世界前三球队的风采。反观中国女篮却是多点开花,她们在小后卫李缘的策动下不断打成快攻,李梦、邵婷接连上篮得分,很快以12-5打停了对手,取得完美开局。

法国女篮的暂停并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李月汝篮下自投自抢打进,杨力维接到黄思静的横传三分命中,中国女篮一度领先14分之多。但法国女篮毕竟是世界强队,她们逐渐找到了一些感觉,首节结束她们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

可是到了第二节,中国女篮像第一节之初的法国女篮一样,忽然断电了,在近5分钟的时间里,仅靠韩旭罚中了1分。法国女篮就像是嗜血的鲨鱼闻到了血腥味,一点一点地将分差往回追,一波高潮将比分反超,最多时中国女篮落后了7分。直到第二节还剩下1分26秒之时,中国女篮才由孙梦然利用高度,反手上篮拿到了该节近8分半以来的首次运动战得分。

孙梦然的进球仿佛帮助中国女篮打通了任督二脉,王雪矇、杨力维和孙梦然连得6分,终于在这一节结束时,将分差追到了只差1分,这样一个可控的分差之内。第二节中国女篮出现了7次失误。

而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钟,得分达到50分的时候,中国女篮再一度经历了得分荒,法国女篮跨节打出一波18-0的超强冲击波,而中国女篮直到第四节还剩下6分51秒时,才由孙梦然命中了三分,打破得分荒。此后中国女篮又开始防守漏人,惹得一直鼓励队员的许利民罕见地发了火。虽然在暂停过后,中国女篮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与法国女篮形成了对攻之势,但是无奈分差太大,最终输掉了14分。这场失利,让中国女篮看到了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当法国女篮重视了比赛之后,中国女篮就很难再找到机会。

可以说,本场比赛,中国女篮经历了高潮,也经历了低谷,犹如人生一样,有顺境,也有逆境,顺境的时候要枕戈待旦,居安思危,而逆境的时候需要拿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哪怕面对强敌也要敢于亮剑,如此才能完成逆袭。正所谓球场如人生,篮球能够让人明白很多人生的哲理,而这也是篮球的魅力所在。

好在,这支平均年龄仅23岁的中国女篮还非常年轻,她们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超出了外界的预期,她们数次在艰难的情况下逆转,给了我们非常多的惊喜,哪怕落后法国将近15分,中国女篮也没有放弃,仍然在拼命地追分,因此,年轻的她们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经验的增加,女篮的姑娘们会越来越成熟,也会离世界顶尖越来越近,这一天,相信不会太遥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