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女版赵继伟成女篮大脑 她竟一场WCBA还没打过

李缘太像赵继伟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2018年女篮世界杯迎来复赛争夺,中国女篮以87-81击败日本女篮晋级八强赛,中国女篮后卫李缘出场26分钟8投3中得到7分7次助攻,虽然数据不算华丽,但李缘在比赛中所起到的作用却并非数据能完全体现出来的。

作为全队最小的球员,李缘出生于2000年,是中国女篮唯一一名00后球员,当外界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韩旭和李月汝两位年轻的99年姑娘身上时,实际上外界忽略了李缘这个2000年出生的姑娘才是中国女篮最小的球员。她的身高并不高只有1.70米,是全队身高最矮的球员。她的经验也不足,在代表中国女篮参加本次女篮世界杯前,李缘没有参加WCBA的经验,只是一名青年队的球员,此前她代表中国国青女篮参加过2016年的U17世青赛和2016年的U18亚青赛,代表国青女篮参加过2017年U19女篮世界杯,但就是没有任何职业比赛的经验。

但就是这样的年轻后卫,却被主教练许利民破格提拔进了中国女篮,而且很快就成为中国女篮的先发控卫,亚运会上,李缘帮助中国女篮拿到金牌,这次世界杯,同样是第一次参赛的李缘证明了自己为什么会被主教练如此青睐和信任。

第四节比赛进入到最后2分50秒的时候,日本女篮展开绝地反击,分差被逐步缩小,中国女篮的进攻略显慌乱,这个时候女篮迫切需要有人能站出来,而站出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李缘。右侧的三分线外,李缘坚决的出手三分球并且命中篮筐。81-71,中国女篮重新领先10分稳住局面,中国女篮全队上下起立为李缘欢呼,连一向冷静的李缘自己也兴奋的跳了起来,这一球实在是太关键了。

冷静、大心脏、少年老成……诸如此类的标签是对李缘最好的形容。作为一个矮个后卫,李缘天生有一颗大心脏。她不占球权还行走如风,她身高不高却视野开阔,她不显山不露水却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而且,李缘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她的防守出色,快速的脚步和出色的防守能力与意识让她能够时刻跟上日本女篮快速的脚步。这一系列的特点加起来不禁让人想起了赵继伟,同样是矮个后卫,同样是少年老成,同样是大心脏、传球、防守、得分样样精通,而且都是年少成名。体现在比赛中,“女版赵继伟”就是中国女篮的大脑。有李缘的时候你可能不见得会注意到她的存在,因为她并非一直在进攻端攻城拔寨,但一旦她下场你就能体会到她的重要性。

比赛上半场,当李缘一度被换下休息,女篮派上其他球员替她短暂上场时,女篮的组织显得极不流畅,连一次行云流水的进攻都很难完成,日本女篮也借此掌握主动,而当李缘重新回到场上,中国女篮的组织立刻恢复正常,这就是李缘无可替代的原因。

多个镜头都能说明李缘的串联能力和沉稳。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分53秒的时候,女篮24秒进攻眼看着走完,进攻也陷入停滞,李缘接球时只剩下4秒左右的时间,而且还是在三分线外,但李缘没有强行投篮而是突破到篮下并且用左手分球给篮下的李月汝,助攻李月汝完成上篮,这球打进24秒进攻时间只剩下0.2秒。除了这一球,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56秒时的一次组织也能证明李缘的能力,当时,李缘右侧底线突破遭遇包夹,但李缘早有预防,被包夹后她没有任何犹豫立刻传球给黄思静助攻后者急停跳投得分。而当女篮需要李缘得分时,她也不含糊。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24秒,女篮的进攻同样陷入停滞,李缘强行突破上篮,在篮下强顶着对手完成上篮,强硬的回应了对手。

比赛打完,李缘满脸通红,拼了一场的她消耗巨大,虽然得分只有7分,但7次助攻却能说明她的重要性。在这场和日本女篮的比赛里,这个18岁的年轻姑娘给对手造成了巨大麻烦,随着这场关键战爆发,李缘的未来也更加不可限量。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