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红蓝队合并 篮协拟聘李楠为国家队主帅

篮协拟聘李楠担任国家队主帅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中国篮协官方宣布,中国男篮红蓝国家队合并,拟聘李楠为国家队主帅。

附中国篮协原文:

经过述职、答辩、评估等一系列程序,并经主席办公会审议,9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模式告一段落。

为做好本次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工作,确保公平、公正,中国篮协成立了国家男篮主教练评估选拔领导小组,由国家男女篮调研督导组组长胡加时、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副主任阿的江、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国家队管理与外事部部长徐岚共七名人员组成,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国家男篮主教练评估选拔办法。另外还设置了监督组,由国家体育总局综合处和中国篮协纪委负责人组成,主要职责是对评估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26日上午,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主教练李楠和杜锋分别进行了述职,两位主教练的准备都非常认真而且充分。述职的主要内容分两个部分,一是对所带队伍一年多来的训练、比赛、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总结,二是自己对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工作设想,并就评估组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辩。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根据国家队主教练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两位主教练一年多来的带队情况。之后评估组对两位主教练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职业素养、思维理念、带队风格等进行了全面充分、细致审慎的评估,最终提出拟聘任相对更适合岗位需求的李楠担任合并之后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在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审议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评估组成员普遍认为,自去年中国篮协实行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模式以来,两位主教练李楠和杜锋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努力,恪尽职守,表现出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挖掘和培养了一批潜质出色的年轻球员,也在国际赛场上展现了新一代中国男篮的实力和精神风貌。同时无论是李楠还是杜锋,都展现了一名优秀本土教练员的能力和素养,而且风格特点各有千秋。中国篮协对他们的一年多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愿两位主教练在未来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继续为中国篮球事业贡献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