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东道主爆冷不敌比利时 中国队复赛将战日本

腾讯体育9月26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在2018年女篮世界杯C组的一场焦点战中,东道主西班牙爆冷63-72不敌比利时,跌至小组第二。比利时升至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日本则降至小组第三。这样一来,排名D组第二的中国女篮将在淘汰赛中对阵日本女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6日18:30进行。

中国女篮队员李月汝

西班牙比利时一战之前,C组战况为:西班牙2胜0负排名榜首,日本2胜1负位列第二,比利时1胜1负位居第三,波多黎各3战皆负小组垫底。若东道主西班牙顺利战胜比利时,则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直接出线;比利时则将位居小组第三,在淘汰赛对阵中国。

以WNBA全明星球员艾玛-梅斯曼为首的比利时女篮,开场便对西班牙形成了有效压制,全场比赛始终保持领先,最终9分力克东道主。梅斯曼砍下19分8篮板,梅斯塔达夫21分。西班牙女篮全队命中率被限制在35%。

这样一来,比利时升至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西班牙跌至小组第二,将与塞内加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此前排名小组第二的日本则降至第三,将迎战中国女篮。中国与日本的胜者,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澳大利亚。

本届世界杯,日本队先是以71-84不敌东道主西班牙,随后77-75险胜比利时,又以69-61完胜波多黎各。球队主力得分手高田真希场均砍下16.7分,宫泽希贵16分,

世界杯历史上,中国女篮曾与日本两次交手,均取得胜利。但随着近年来日本女篮的崛起,中国女篮面对日本始终难求一胜。

进入2018年,中国女篮面对日本女篮战绩开始复苏。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篮先后两次战胜日本女篮,成功夺得亚洲冠军。而在世界杯前夕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女篮更以85-72的比分,时隔五年再次战胜日本女篮一队。

在中国队战胜塞内加尔队之后,主教练许利民对即将到来的复赛进行了展望,称如果想要在2020年奥运会出线,那么下一场球必须赢。“明天的比赛,首先要解决的是心态。胜负得失不要看得太重。我们不能因为对方是强队就畏惧,不能因为要争夺进前八名,因为外界的因素而束缚我们的手脚。既然在前面对阵拉脱维亚起死回生,面对美国没有畏惧,对阵塞内加尔的紧逼也能承担压力,那么接下来再进军前八的路上,我们会一如既往,坚定信心,把训练水平展现出来,潜力动员出来。就是抬起头、挺起胸、往前走。中国女篮要想在2020年奥运会出线,这一步必须坚定迈过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