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媒体日里的记者都在忙什么?高强度的一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今天,一个看上去好似与往常没什么不同的周一。然而,波士顿体育记者的半壁江山,都聚集在离波士顿半个小时车程Canton的一个studio里。是什么具有如此的号召力?当然是那一抹已经沉静快四个月的绿军。

凯尔特人媒体日这天,凯尔特人负责推特的工作人员在早上八点多就提醒球迷们,关注今天的凯尔特人媒体日的活动。

十一点左右,球员们陆续进入场地,准备换上队服开始今天的拍摄。

记者们也早早得聚集在发布会现场。这些记者有的来自ESPN, NBC,也有的来自波士顿本地的报纸,网站和电台。离发布会开始还有近二十分钟,记者们早已准备就绪。

有的开始准备录音设备,有的打开电脑,浏览着网上的信息,还有的把自己想问的问题写在本子上。

摄影师们早早架好摄像机,和制作人聚在一起讨论录制的内容。

每当有凯尔特人的工作人员出现,记者们和摄像师们都会立马看向他们,坐直,集中注意力。

伴随着最好的控球手之一欧文和全明星小前锋海沃德的回归,一支从防守到进攻都全面升级的绿军,媒体们自然不愿错过全员亮相的一点细节。

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十分安静,准备着自己要采访的内容。

另一旁定妆照的拍摄现场却十分火热。本次拍摄现场分为两个,一个拍摄视频,一个拍摄照片。

在拍摄视频的区域里,各大主流媒体的专访队伍和摄影师摄影区把不到20平的空间分成了很多区域。

两个摄影师在中间的两个区域给球员们拍摄,媒体的专访队伍呈半环形围绕着拍摄区,中间只隔着仅能一人通过的通道。

从左到右的半环形大概10米左右,被多个摄影机,灯箱隔开,作为不同媒体的专访区域。

有的媒体选择墙做背景,例如布朗坐在最靠近门的高脚凳上,面朝拍摄现场。他手里拿着话筒,一边练习着需要说的口播,等着打光师打光,

与此同时,旁边几家媒体的记者已经做好了准备,等着球员的到来。

走向另一个拍摄现场的途中,没有接受采访的其他球员站在走廊里,和熟悉的记者以及工作人员聊天。球员身边聚集着各家媒体以及球队的工作人员,随时记录球员间的互动以及搞笑的瞬间。

另一个拍定妆照拍摄现场就显得十分神秘又井井有条,这个场地被帘子包围起来,只有球队工作人员可以进入。从随着风飘起来的缝隙中看过去,球员们摆着各式各样的姿势,摄影师的闪光灯不停的闪着,一切都有条不紊。

在发布会现场,少帅史蒂文斯率先接受采访,随后球员一一接受访。

教练结束采访刚离开发布会,现场就响起敲键盘的声音以及录像回放的声音。需要出采访实录的记者显得非常忙碌,他们在球员采访的间隔中把实录中有用的信息打出来,发到社交媒体上。

一些为当地报纸,电台写稿子的记者并不急于出稿件,他们就会简单整理采访的重点内容后和其他记者聊天。

这个空档,是记录球员日常的摄影师们最累的时候。他们需要把身上两三个相机里抓拍到的照片快速导出,挑选合适的照片发到对应的社交媒体上。

随着球员们逐渐接受完采访,记者们也把媒体日的内容记录得差不多,在等待的过程中,就热闹了很多,大家开始聊天。

大多数的话题还是绕不开球员们休赛季的活动以及合同的状态,也有交流最近各媒体平台的新闻,也有熟悉的记者会相约晚上去哪喝一杯。

球员们结束采访后,媒体日的活动也就告一段落,球员们陆续拿着午饭,走向门口停着的保姆车,离开了studio。

那些不需要及时出稿件的当地记者也追随着球员的脚步离开,而大部分记者会留在会议室里整理稿件。有些记者会在现场录制视频来总结媒体日的重点内容。像刚转到NBC的名记布莱克利(Sherrod Blakely)会和其他记者做一个现场脱口秀。

大部分现场纪实的稿件会在发布会结束后2-3个小时,由媒体记者转载到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一些涉及专访的稿件需要的时间会长一点,但也会尽可能在当天完成。

各媒体的发布会的摄像师会在比赛结束后剪辑视频,整理好发布到网上。还有专属于凯尔特人的记录媒体日的摄像师,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素材的粗剪,方便日后制作球队宣传视频。

这样一场媒体日下来,媒体人不仅仅要在发布会的时候保持高度集中,更要在发布会开始前结束后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这抹绿色从明天的训练营开始就要持续感染着波士顿这座历史名城,球迷们也迫不及待想看这支满血归来的绿军创造更精彩的表现。记者们和摄影师们,也迫切的想要把绿军的点滴展现给每一位不能亲临现场的朋友。

腾讯体育驻波士顿特派员 郭怡/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