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篮最多曾赢塞内加尔51分 4次交手无败绩

女篮迎战塞内加尔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小组赛进行到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篮与塞内加尔将迎来位次之争。历史上,中国女篮与塞内加尔女篮在正式比赛中共有过4次交手记录,中国女篮从未尝过败绩。

1990年女篮世锦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与塞内加尔相遇,这也是中国女篮与塞内加尔女篮历史上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锋。当时的塞内加尔女篮实力不济,她们很难与中国女篮抗衡,最终中国女篮以106-55取得了一场大胜。

中国女篮与塞内加尔女篮的第二次正式比赛交锋,是继吉隆坡世锦赛12年之后的事情。2002年江苏女篮世锦赛,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与塞内加尔相遇,当时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依旧非常明显,中国女篮以81-63击败对手。这场比赛,中国女篮5人得分上双,陈露云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

2010年的捷克女篮世锦赛,中国与塞内加尔第三次在世锦赛赛场相遇,这一次的塞内加尔女篮已经不再是鱼腩部队,她们给正处在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带来了极大挑战。中国女篮在首节领衔了11分情况下,第二节比赛被对手追平了比分,最终仅以71-69、2分的优势击败对手。老将苗立杰在这场比赛中两分球8投全中,轰下22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

中国女篮与塞内加尔最近一次交手,时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这也是双方在奥运赛场的唯一一次碰面。这场比赛的上半时,塞内加尔还一度紧咬比分,但是到了下半时比赛中国女篮开始发力,第三节打出了26-15,末节更是打出了28-11,最终中国女篮以101-64收获一场大胜。这场比赛,中国女篮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邵婷和孙梦然都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此役再度面对塞内加尔,邵婷和孙梦然也将是中国女篮的两大核心。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