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不知最后一舞为何流行 曾百分之九十倾向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美联社报道,德怀恩-韦德并不清楚“最后一舞”的说法是怎样流行起来的,虽然他用“The Last Dance”来宣布再战一年,但事实上,他根本不会跳舞。

这名即将开启职业生涯第16个赛季的老将仍然有能力为热火提供帮助,不过在今天的媒体日上,他却表示并不清楚自己在这最后一季,会有怎样的表现:

“我不知道我想以怎样的方式结束这一年,我们会随着赛季的推进去找到答案。在我看来,未知恰恰是最美好的事情。”

在媒体日结束之后,训练营马上就将开启,韦德在这数周时间内的表现,将决定他新赛季会扮演什么样的队内角色。

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在谈到关于退役的话题时表示:“对于大多数职业球员来说,很不幸的是,他们并不清楚什么时候结束,或者起码他们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显然主动权并不在他们手里。他(韦德)很幸运能够确切地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抵达终点,因此可以好好珍惜每一天。”

“合适的球员,合适的球队,合适的教练组,以及契合所有这一切的合适时间。”

韦德是在9月17日宣布再战一年的,而根据他今天在媒体日上的说法,自己一度有90%倾向于选择退役。不过最终,他还是接受了热火为他开出的一年价值24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继续自己的篮球旅程。

韦德的决定不为钱,也无关队内角色,他只是想要确保以正确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不过他并不希望大家过度在意此事:“告别之旅非我所愿,身边的人应该知道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要这样。所以我只是将它视作一次说再见的机会。”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