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仅输12分创中美近34年最小分差 女篮姑娘让世界霸主很难受

中国女篮本场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8女篮世界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篮88-100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美国女篮。虽然以失利告终,但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的发挥非常出色,这支年轻的球队敢于亮剑全场比赛都紧咬比分,下半场只输给对手3分,而12分的分差也是中国女篮在最近34年的大赛中对美国女篮的最小分差。

在女篮世界杯和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一共交手过12次,12场比赛全部失利,很多比赛都是大比分失利。双方分差最小的比赛出现在1983年女篮世锦赛(女篮世界杯前身),中国女篮当时以91-101输给美国女篮10分,10分的分差也是中美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小分差。这场比赛,中国女篮中锋陈月芳独得31分,给美国女篮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宋晓波得到23分,同样有出色发挥。这是中国女篮首次参加世锦赛,这届世锦赛,中国女篮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美国女篮获得第2。

自1983年女篮世锦赛后,中美女篮11次交手,最小分差是1988年奥运会,中国女篮79-94输给美国女篮15分,这场比赛,女篮传奇中锋郑海霞得到32分8个篮板,全场20投15中表现非常出色,郑海霞的出色发挥也给美国女篮造成了巨大麻烦,中国女篮也只以15分的分差输给对手。

美国女篮实力毋庸置疑

但今天的比赛里,中国女篮只输给美国女篮12分,虽然美国女篮带上了多位WNBA级呼风唤雨的球员,但韩旭等多名球员都有出色发挥一度让美国女篮非常难受,全场,韩旭15投10中得到20分5个篮板发挥非常出彩,美国女篮主帅赛后坦言防守韩旭只能用车轮战,美国女篮传奇球星陶乐西也盛赞中国女篮纪律严明、战术执行力强。赛前就说美国女篮要赢比赛没那么容易的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也带领中国女篮兑现了赛前的诺言,打出了一场让对手、让球迷、让媒体都广泛认可的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的失误只有13次,却造成美国女篮失误15次,三分球21投8中,美国女篮的三分球只有10投4中。此外,中国女篮利用对手失误得分以22-16领先,二次机会得分11-5领先,内线得分48-48战平,替补得分62-42领先。

放在过去,这几乎是不敢想象的事情。要知道就在2016年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还以62-105惨败美国女篮,那场比赛,中国女篮在各项数据上几乎都输给了美国女篮,仅仅在首节比赛中国女篮就以9-32大比分落后,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与此同时,在今年4月份,中国女篮曾到西雅图和美国女篮进行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中国女篮以46-83惨败美国女篮,代表中国女篮参加本次世界杯的邵婷、李梦、韩旭、李月汝、孙梦然、李缘、刘佳岑、黄思静等人都参加了这场热身赛,但短短5个月过去,年轻的中国女篮就展现出了长足的进步和惊人的能量,让美国女篮刮目相看。

不可否认,中国女篮在实力上仍然和美国女篮存在差距,这场比赛也有球员属于超水平发挥,但作为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年轻球队,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女篮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篮只输给美国女篮12分,多次给美国女篮造成巨大麻烦,这本身就是一种很了不起的进步,通过这场比赛,中国女篮也将收获更大的信心和进步。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