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撕裂世界霸主防线 李梦用强硬表现为女篮正名

李梦在比赛中突破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虽然最终以88-100无缘胜利,但是她们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展现出了惊人的能量和韧性。本场比赛中国队李梦砍下了12分4个篮板,她在比赛中几次强硬犀利的突破也让球迷们印象深刻。

在比赛开始前,几乎没有人认为中国队会给美国队制造太大的麻烦,就在5个月之前,面对同样的对手,在美国女篮没有尽全力的情况下,中国女篮46-83输了37分之多。因此本场比赛一度被认为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是李梦偏偏不信邪。

比赛一开始,李梦就展现了强烈的进攻欲望。当美国队查尔斯在篮下连续打进率领球队打出6-0的小高潮,想要拉开分差时,是李梦站了出来。面对身体素质明显占优的对手,李梦毫无惧色,她直突篮下上篮得手,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势。

如果说李梦在第一节比赛的突破是犀利的话,那么在第二节李梦又多了一份强硬。要知道本场比赛中国队面对的是WNBA级别的防守,以及冠军最大热门队伍的竞争压力。不过面对卫冕冠军,李梦敢于“正面刚”。第二节进行到5分11秒,中国队27-33落后,只见李梦在左翼的三分线外接球后准备突破,美国队的两名防守球员马上进行包夹,不过李梦直接加速杀到篮下,几乎是从两个人的人缝中突出重围。随后美国队的内线飞扑过来补放,而李梦则以小博大,用一记低手挑篮完成了一次精彩的2+1表演。在这一次进攻中,李梦连续突破了四名美国队员的防守,进球之后美国队员还做出了双手抱头的动作,显然李梦的突破让她们猝不及防,甚至有些无可奈何。

李梦的进攻表演还没有结束,在之后的进攻中,李梦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突破技巧。因为之前的强突2+1,美国队员对李梦的突破已经心生忌惮,每当李梦突破,美国队的防守球员都做好了最强硬的防守准备。不过这一次李梦选择避实就虚,她没有选择自己不占优势的身体对抗,而是在突破之后完成了一记漂亮的转身上篮,无奈的防守球员也只能望“球”兴叹。此球过后,中国队将分差缩小为仅差1分。

或许是被李梦的强硬点燃了斗志,美国队在之后的进攻回合打得更加强硬,她们连得5分,再次拉开分差。不过此时的李梦早已经杀红了眼,在队友的空切和中投未果,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李梦选择了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强突造杀伤。由于之前的表现太多突出,李梦在突破时美国队的防守已经如同惊弓之鸟,只能用犯规阻止,李梦利用罚球轻松笑纳两分,也打破了球队的进攻僵局。

整个上半场,李梦独得9分,位列全队最高。她的惊艳表现也征服了比赛的解说员,就在李梦连续强突得手之后,解说员不禁赞叹道:“李梦化身了中国勒布朗!”面对着世界女篮的霸主,李梦用最强硬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态度。

在与美国队的比赛赛前,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曾表示:“美国队强大但不等于为所欲为,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她们要想在我们中国面前走过去,不是那么容易的。”而本场比赛李梦的发挥和所展现的态度,是对许利民这番话的最好验证。我们期待着李梦在之后的大舞台制造更大的惊喜。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