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坚韧一战兑现铁帅豪言:美国要赢也没那么容易

许利民没有食言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第二战,中国女篮仅以88-100输给了卫冕冠军美国女篮12分,这是中美在世界杯的交锋历史上输球最小分差。本场比赛之前,许利民表示,不会让美国女篮赢得太轻松,这名军人出身的铁腕教练说到做到,全场中国队保持着昂扬的势头,四节每节最多没输超过5分,其中第三节还与对手打成了29平。

“战美国无论胜负,为后面与塞内加尔的比赛做准备,为后面的交叉赛做准备,美国队强大但不等于为所欲为,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她们要想在我们中国面前走过去,不是那么容易的。”3分险胜拉脱维亚之后,在被问及即将和美国女篮交手时,许利民如此硬气的回答。

许利民的表态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作为一名本土教练,他的回答一般都比较谨慎,很难有着豪言壮语,况且对手还是强大无比的美国女篮,就在5个月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女篮还被对手切了37分,最近一次大赛上,中国女篮在里约奥运会上更是输给了美国多达43分。

但是许利民言出必行,他将姑娘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全队也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她们在上半场仅落后9分,第三节两队竟然打得有来有回,以29-29打成了平手!连苛刻的西班牙观众都为年轻的中国女篮鼓掌,以表鼓励。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打得非常从容,自信和信心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和眼睛里,她们无畏地和对手展开争夺,强硬的防守甚至连美国女篮一度都感到了慌乱,名将桃乐西赛后表示,这支中国女篮打得很有纪律性,连美国都一度只能靠车轮战来进行防守,否则体能就会跟不上。可见,中国女篮的防守压迫性有多强,全场比赛,美国女篮的失误数比中国多出了2次,这是在训练中付出了巨大努力才能收到的成效。

而全场砍下20分5个篮板2记大帽的韩旭,下场的时候这名仅有18岁的小将比赛结束后绕场向观众们致意,微笑着的她仿佛才是比赛的胜者,“这是许指导告诉我们的,要有自信,每次进球、盖帽时都要做一个手势,为自己庆祝,增长气势,刚刚那个手势是对自己的认可和加油。”韩旭赛后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的时候说道。

从去年上任以来,面对跌入低谷的中国女篮,许利民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极为严格的他招入了韩旭、李缘这样还没打过职业联赛的年轻球员,开始为振兴中国女篮而努力。为了消除和队员之间的隔阂,许利民有硬的一面,也有软的一面,他可以在训练馆中挂上日本女篮武汉亚锦赛决赛35分击败中国女篮的合影,可以在亚运会期间没收队员们的零食,更可以和队员们一起跳“小苹果”,打成一片。

亚运会金牌和世界杯提前出线是给许利民努力的最好回报,虽然这才是第二场比赛,前面的路途还很艰辛,但至少,许利民和他的弟子们正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队伍的前途一片光明。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