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挑战美国重在学习 奥运+世界杯12次交手全负

中国女篮即将迎战美国女篮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女篮世界杯首战险胜拉脱维亚女篮后,中国女篮将在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一点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强大的美国女篮。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女篮只能是去享受比赛和从中学习,从而把力气留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和塞内加尔女篮的比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而在历史上,中国女篮在正式的大赛中面对美国女篮还没有赢过球。

在女篮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锦赛)上,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一共交手过5次,中国女篮5战全负。双方最早的一次交手是1983年,中国女篮这次以91-101输给对手,10分的分差也是5次交手中分差最小的一次。这场比赛,中国女篮中锋陈月芳独得31分,给美国女篮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宋晓波得到23分,同样有出色发挥。这届女篮世锦赛是中国女篮首次参赛,中国女篮最终获得第3,美国女篮获得第2。

1986年世锦赛,中国女篮74-99输给美国女篮。双方之后再次在世锦赛交手是时隔十二年后的1998年,当时,中国女篮54-70输给美国女篮,16分的分差也不算太大。上半场落后14分的中国女篮下半场只输给美国女篮2分,这场比赛中国女篮拼得非常凶,虽然命中率只有27.5%,但她们的失误以20-23少3次,抢断以13-7领先,助攻以13-11领先。

1998年世锦赛后,中美女篮再次交手是2006年,这次比赛,中国女篮72-119大比分输球。苗立杰得到17分,陈楠得到17分8个篮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4年的女篮世锦赛,中国女篮56-87告负,陈晓佳得到10分,孙梦然得到10分3个篮板,邵婷9分4个篮板。美国女篮的玛雅-摩尔得到15分。

除了女篮世界杯,中美女篮还曾在奥运会上7次交手,中国女篮7战全负。1984年奥运会,双方第一次在奥运会上相遇,结果中国女篮55-91输球。1988年和1992年,中美女篮都再次相遇,中国女篮分别以79-94和67-93输球。但1988年的15分分差是中美女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小分差,这场比赛,女篮传奇中锋郑海霞得到32分8个篮板,全场20投15中表现非常出色。

2004年奥运会,中美女篮第4次在奥运会上交手,中国女篮62-100惨败,女篮中锋叶莉11投8中得到19分4个篮板表现出色。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63-108输给美国女篮,苗立杰得到16分3次助攻,陈楠得到14分。2012年奥运会,中国女篮66-114输给美国女篮,陈楠得到16分3个篮板,苗立杰送出8次助攻。2016年奥运会,中国女篮62-105再次大比分不敌美国女篮,孙梦然得到16分。

中国女篮也知道和美国女篮还存在巨大的差距,所以在赢下拉脱维亚女篮后,女篮核心邵婷就表示美国女篮实力非常强,中国女篮希望能够更好地享受和她们的比赛,毕竟能和美国国家队打这样的比赛是不容易的。女篮中锋韩旭也表示会向美国女篮学习,打出自己的东西。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