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对手高3公分篮板却输10个?女篮还需注重细节

中国队篮板球不占优势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2018女篮世界杯揭幕战上,中国女篮经过非常激烈且胶着的争夺,艰难地以64-61险胜拉脱维亚队,虽然取得了开门红,但是中国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仍然比较多,要想在小组赛末战击败非洲劲旅塞内加尔,挑战很大。

中国女篮是本届世界杯上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以平均1.87米的身高和澳大利亚女篮并列排在所有16支队伍的第一位,队中韩旭高达2.05米,李月汝也有2米。而拉脱维亚女篮的平均身高比中国女篮要矮上3公分,最高的也不过1.96米。

但是,身高高却并不代表一定会在篮板球上占据优势,拉脱维亚球员无论是力量,还是卡位方面都比中国女篮做得更好。全场比赛,拉脱维亚女篮一共抢下了49个篮板球,中国女篮只有39个,尤其是前场篮板方面,拉脱维亚女篮抢下了22个,中国女篮仅有可怜的9个,光是这一项上,拉脱维亚女篮就比中国女篮多获得了13次二次进攻的机会,要不是她们三分球命中率实在太渣(23中4,命中率17%),恐怕吃到开门黑的会是中国女篮。

另外在罚球一项上,不知道是不是太过于紧张的缘故,中国女篮罚球31罚仅18中,命中率只有58%,而拉脱维亚女篮全场只获得了14次罚球,试想,如果中国女篮的罚球能够再准一些的话,根本不至于要靠邵婷关键时刻的一攻一防才能险胜对手。

今年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各小组的第四名小组淘汰。之后便是半决赛、决赛,以及排位赛。

而在中国女篮这一组中,卫冕冠军,夺得世界杯次数达到9次的美国女篮无疑实力逆天,所以要想走得更远,中国女篮必须拿下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两队,而作为身体天赋很强的塞内加尔,她们对于篮板球的拼抢能力恐怕不会逊于拉脱维亚,一旦被对手掌握的制空权,中国女篮或许再度陷入苦战,如果告负的话,不仅会让本组形势大乱,更有可能即使出线,也仅仅只是排名小组第三,那么在淘汰赛上,中国女篮遇到的对手实力就会更强,想闯进八强的难度就会更大。

当然,作为仅有邵婷、孙梦然和杨力维3人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中国女篮来说,她们的平均年龄仅有23岁,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小的,绝大多数球员并没有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而且由于年龄太小,像韩旭、李缘等纯粹就是青年队队员,对抗方面比起欧洲的拉脱维亚要差许多。即便如此,中国女篮全场的防守做得很不错,保持一贯的对对手的高压逼抢,这一点尤其难能可贵。

在击败拉脱维亚后,中国女篮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但要想战胜塞内加尔,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细节是姑娘们末战值得注意的问题。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