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大也别为所欲为!女篮主帅喊话美国:想赢中国没那么容易

许利民谈对阵美国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特内里费讯(记者朱怡 杜巩)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揭幕,中国女篮首战拉脱维亚,这场比赛不仅是女篮姑娘们的世界杯的首秀,也是本次女篮世界杯的揭幕战,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双方比分交叉领先,最终,中国女篮经过四节鏖战,以64-61险胜拉脱维亚,取得开门红。赛后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坦言这场比赛对年轻的中国女篮来说是最宝贵的财富,下场与美国交手不会让她们轻易取胜。

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身处d组,与拉脱维亚、塞尔维亚、美国同一小组,世界冠军美国小组第一出线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剩下的三支球队将争夺2个出线名额,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并占据有利位置,首战拉脱维亚至关重要,尽管对手世界排名20位开外,但与中国女篮的5次交锋中,拉脱维亚3胜2负占据上风, “第一场遭遇战,这么年轻的队伍打如此关键的比赛,对她们来讲确实是锻炼和磨练,这场比赛无论胜负,姑娘们能够与对手咬到最后,很好的锻炼球队,对中国女篮来说这不单单是一场比赛的胜利,队员在遇到困难时可以摆脱困难,这种韧性是中国女篮一直想做的,今天她们完成的非常好。”许利民指导赛后大赞球队表现。

“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死里逃生,对我们的信心,后面比赛情绪的调动是非常好的,但如果这场胜利让我们背上了包袱,我们之后可能还会犯更低级的错误,所以需要很好的来处理这样的情绪,心态的调整,决定了后面比赛的好与坏。艰难拿下首胜后,许利民给球队敲下警钟。

本场比赛,中国篮板球39-49落后,前场篮板更是9-22输掉13个,下半场中国队了陷入屡罚不中的泥淖,全场罚球31罚18中命中率仅为58%。针对这一情况,许利民表示:“第一心态上起变化了,这支年轻的队伍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有些队员发挥不稳定,这些都是必然的,也是正常现象,我们不能对她们有太高的要求,包括罚球命中率太低,也是连带的反应。丢篮板,防突破,防守重点人,这几项是一再强调和准备的,今天困难的出现,证明我们准备的还是不够充分,各个方面的数据差距较大大,比分被对方反超、持平,数据拉开又扳回来,这种过程对我们来说也是收获的最大的、最宝贵的财富”

9月24日,中国女篮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女篮。许利民直言美国女篮想取胜没那么容易:“战美国无论胜负,为后面与塞内加尔的比赛做准备,为后面的交叉赛做准备,美国队强大但不等于为所欲为,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她们要想在我们中国面前走过去,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需要把细节做好,做充分的准备,世界杯四年一次,只能在这个时候才能和美国女篮,这样阵容如此完整的队伍交手,对于年轻的中国女篮来说是恩赐,是非常珍贵的,我们花多少钱都求之不得的,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把每个细节做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