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揭幕战中国队3分险胜拉脱维亚 邵婷15分5助攻

邵婷率队险胜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在西班牙拉开战幕,揭幕战上中国队与拉脱维亚队相遇,在篮板球处于巨大劣势的情况下,中国队以64-61险胜对手,取得小组出线路上的一场关键胜利,邵婷拿下15分4篮板5助攻。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在篮板球方面以39-49落后,前场篮板上更是以9-22输掉13个,但助攻上中国以14-13略微领先。中国队下半场陷入屡罚不中的泥淖,全场31罚18中命中率仅为58%。两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队以41%-38%高于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36%-17%大幅领先,拉脱维亚23投仅4中。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邵婷15分4篮板5助攻,杨力维10分4助攻,王思雨10分4篮板,孙梦然8分8篮板,韩旭8分10篮板;拉脱维亚队2人得分上双,施泰因贝加16分11篮板,迪凯欧拉库14分,维托拉8分8篮板,基蒂亚7分。

比赛焦点

2018年西班牙世界杯是历史上首届女篮世界杯,是女篮世锦赛改制之后世界女子篮球最高级别的赛事。中国女篮自1983年参加女篮世锦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是亚军,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中国女篮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

本届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与拉脱维亚、美国、塞内加尔同分在D组。

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女篮与拉脱维亚从未有过交锋记录,这也将是中国女篮和拉脱维亚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首次碰面。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5月,中国女篮赴欧洲拉练期间,当时中国女篮以68-81输掉了比赛。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李月汝二次进攻打进率先得分,迪凯欧拉库突破命中还以颜色。此后双方你来我往,韩旭勾手打进后,施泰因贝加低手擦板命中,7-6,中国队领先。此后中国队手感火热,王思雨突破打进,邵婷快攻得手,杨力维空位再进后,13-6,中国队打出一波6-0。之后中国队愈战愈勇,杨力维直接三分射进,打停对手,暂停过后,拉脱维亚连续得分,普特纳造犯规两罚都有,本节最后阶段,拉脱维亚队克雷斯林娜罚球线急停命中,反过来中国队则没有打进,随着普特纳最后一攻不进,首节结束,中国队17-10暂时领先7分。

次节比赛,维托拉上篮得手率先取分,克雷斯林娜上篮也进。此后双方互有得失,施泰因贝加突破打篮下再进后,17-16,中国队仅领先1分。随后中国队邵婷造犯规两罚都有止血,紧接着李梦三分射进,拉开比分,几个回合后,斯特劳特曼三分命中,24-19,中国队领先。之后的比赛,中国队孙梦然中投得手,基蒂亚底角三分命中回应,李梦两罚一中后,普尔维蕊同样罚球得到一分,29-25。最后阶段,施泰因贝加命中三分跳投,李月汝内线强打命中,随着拉脱维亚队维托拉闪电上篮打进,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1-30仅领先1分。

易边再战,迪凯欧拉库造犯规两次罚球命中反超了比分,紧接着施泰因贝加长两分再进。之后双方的防守强度慢慢提升,几个回合后才由李月汝造成犯规,两罚全进,33-34,中国队落后1分。此后双方的进攻效率依旧不高,频频打铁,施泰因贝加快速上篮命中后,邵婷造犯规两罚中一,几个回合后,王思雨三分终于射进,38-38。随后中国队火力不减,孙梦然勾手命中,韩旭、王思雨各自命中,反过来拉脱维亚奋起直追,维托拉内线打进后,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4-44与拉脱维亚战平。

最后一节,邵婷率先突破命中,迪凯欧拉库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此后施泰因贝加再次得分,孙梦然造犯规两罚都有回应,紧接着基蒂亚两分命中,48-51,中国队落后3分。随后双方陷入僵局,长时间没有得分,直到邵婷转身出手得到两分,几个回合后,韩旭罚球追平比分,之后普尔维蕊篮下轻松命中,反过来杨力维三分球幸运弹进,54-53,中国队领先1分。之后中国队毫不松懈,王思雨被犯规两罚命中后,普特尼娜还以两记罚球,比赛进入到最后三分钟,韩旭勾手先进后,迪凯欧拉库长两分命中,反过来孙梦然篮下假动冷静打进一球,60-57,中国队领先。最后时刻,邵婷两罚不进后二次进攻艰难打进,迪凯欧拉库反过来上空篮得手,紧接着造犯规两罚中一,杨力维关键两罚全进后,拉脱维亚队最后一攻不进,最终,中国队64-61险胜拉脱维亚队。

下轮对阵

9月24日,中国女篮将对阵美国女篮。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李月汝、刘佳岑、邵婷、李梦、李缘

拉脱维亚女篮:迪凯欧拉库、罗泽尼加、巴斯科、普特纳、施泰因贝加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