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赢日本不代表强大 首战要做好三点

专访许利民

腾讯体育9月21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朱怡)2018 年女篮世界杯今日即将在西班牙特内里费打响。中国女篮首战对阵东欧劲旅拉脱维亚。当地时间 21 日上午,中国女篮在赛事场馆之一——特内里费济科-卡布雷拉(Quico Cabrera)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训练之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指导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许利民表示热身赛战胜日本一队堪称“梦寐以求”,同时揭秘了世界杯首场比赛的取胜之匙。

雅加达亚运会夺金之后,中国女篮稍作休息,便于 9 月 13 日提前一周抵达世界杯主办地特内里费,旨在尽快找回竞技状态。在谈到球队状态时,许利民说:“应该说从时差,从大家状态来看,赛前虽然没有达到最佳,但最起码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

抵达特内里费后,中国女篮随即开启热身赛之旅,以赛代练。球队先是 30 分不敌劲旅澳大利亚,而后又战胜尽遣主力的日本一队。在许利民看来,对日本队的胜利堪称“梦寐以求”,但还远远未到高兴自满之时。“战胜日本一队是梦寐以求的,六年没有战胜日本一队了。确实可喜可贺,也对运动员的自信心,士气、斗志上是个鼓舞。但毕竟不是在大赛当中,对方还是有所保留。第二,世界大赛,正式比赛当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只能说对我们有鼓舞,但还没有说我们就具备了完全能够超越她们,每一次见到都有把握打败她们的程度。”

结束了热身赛征程,中国女篮即将开启世界杯之旅。首战对阵东欧劲旅拉脱维亚,许利民表示,赢球的关键还是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所有的攻防都针对拉脱维亚。重点还是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那就是防守、防守反击、防守球权。这三点是抑制对手的主要法宝。对方防守的变化特别多。从全场争夺到半场。这就需要我们的应变能力更强。这点是明天的关键。但最关键是,技战术是一方面,更多是心态。两支队伍遭遇战,各占 50%,谁胜谁负都很正常。两支队伍谁的心态好,没有把这场比赛当成包袱,谁不怕输,谁的勇气更强,决心更大,心态更好,这场比赛打得就会更好。”

就在一天前,中国女篮在官网公布了球队 12 人大名单。球队平均身高 187 厘米,年龄不到 23 岁。谈到首战的 X 因素时,许利民称:“明天 12 名队员都可能上场,每个位置都有自己的特点。这支球队是支年轻的队伍,只有几个人参加过世界大赛,亚运会全部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只有三四个。不可控的因素不太好说。我力争从赛前动员上,技战术思想上,准备上,还是希望把每个人的技术特点发挥出来,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

尽管队伍平均年龄较低,但许利民对于本次赛事中国队的战绩依然破颇有信心。“肯定要去冲击前八。因为这支队伍没有绝对实力战胜任何一支队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主动去争,把内在潜能全部发挥出来,不给自己留遗憾,打一场进一步,把水平都发挥出来,这是我们最大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我们力争有机会进前八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