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篮悍将盼夺世界杯奖牌 曾率队击败中国

日本女篮期望夺得一枚奖牌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去年夏天藤冈麻菜美还是日本国家女篮控卫的第三选择,而现在她已经成了一名世界级的球星。2017年亚洲杯半决赛中,藤冈麻菜美砍下了19分14次助攻和8个篮板,率队击败了中国队,她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我那个时候还是控卫线上的第三选择,”这名24岁的球员回忆道,“不过我们的首发控卫吉田亚沙美受伤了,教练就让我去打首发,对我非常的信任。如此我的身体和心理都变得更加有自信,更前进了一大步,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我期望可以保持同样的自信。”

藤冈麻菜美表示,日本女篮主教练希望能够获得一枚奖牌,而她希望将自己的能力在场上展现出来,“他希望我能够做一名控卫应该做的。”藤冈麻菜美并没有隐瞒要夺得一枚奖牌的野心。

为了准备西班牙世界杯,日本女篮从四月份就发起了一个训练营,参加的球员达到了52人,如果能够在世界杯上夺得一枚奖牌,那么将会极大提升她们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信心。首场比赛她们会在9月22日对阵东道主西班牙,这将会让人们看到日本女篮究竟实力几何。

“刚过去的7月份,我们在西班牙为世界杯做准备,那里有很多人看球。我参与其中,球迷们的支持让人难以置信。当然,我首场比赛有一些紧张,但是同时,我需要在对阵西班牙这样的对手时展现自信,如果我们有任何机会获胜的话。”藤冈麻菜美表示。

一年之内,藤冈麻菜美就从国家队第三号控卫成为主力,如果她能够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话,那么她无疑会登上世界女篮名人榜。

“美国队的控卫苏伯德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期待能够挑战她,如果我们能够与美国队交手的话。”,藤冈麻菜美说,如果这一切不发生的话,她们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日本篮球再打节奏更快的比赛,我想把自己的速度设定为控卫,我想我们能够有优势,不管对手是强队还是弱队。”

世界杯上,日本和比利时、波多黎各同分在C组,如果要想最终登上领奖台,她们需要先打好开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