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女篮世界杯:美国冲击三连冠 中国青年军引关注

美国女篮实力强劲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30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举行,中国女篮也会出战,对于史上首届女篮世界杯,有一些信息,您需要了解一下——

美国女篮夺冠次数最多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男篮用职业球员参赛以来,人们就将其称为“梦之队”,但是在女篮的赛场上,美国女篮同样担得起“梦之队”的称号,她们在世锦赛(现世界杯)一共夺得过9次冠军,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多的。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女篮自从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输给俄罗斯女篮后,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已经有12年未尝败绩。

在世锦赛上折桂次数第二多的是前苏联队,她们曾在1959年至1983年期间夺得6次冠军。巴西在1994年夺魁,澳大利亚则在2006年击败战胜了美国的俄罗斯,将金牌收入囊中。

中国队刚刚夺得亚运冠军

中国队排名世界第十

本届世界杯有16支球队参加,一共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有4支球队,囊括了世界上最为优秀的女篮队伍。

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A组:韩国、希腊、加拿大、法国

B组:澳大利亚、土耳其、阿根廷、尼日利亚

C组:日本、波多黎各、比利时、西班牙

D组:拉脱维亚、美国、塞内加尔、中国

卫冕冠军美国队目前高居世界第一,东道主西班牙队紧随其后列第2,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分列3至5位。接下来,土耳其排名第7,中国第10,日本虽然是亚洲冠军,但是她们的世界排名比中国低3位,排在第13名。

日本之后,阿根廷第15、韩国和塞内加尔分列第16和第17,希腊则排在20名。20名开外的球队有波多黎各(22)、拉脱维亚(26)、比利时(28),而尼日利亚的世界排名是16支队伍中最低的,她们排在第34位。

李月汝潜力巨大

“女奥尼尔”引关注

本届世界杯上,美国女篮的实力一枝独秀,队中的苏伯德、桃乐西等都是享誉世界的名将,而斯图尔特等曾在上海女篮打过球,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她们的表现必将得到极大的关注。

澳大利亚的坎贝奇身高超过两米,她被誉为现在世界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传统强队澳大利亚女篮能够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将依赖坎贝奇的发挥。

东道主西班牙队的领袖劳伦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得分手,如果她们想要挑战美国女篮的霸主地位,劳伦斯的发挥至关重要。

我们的近邻日本和韩国必会引起中国球迷的关注。日本的渡嘉敷来梦热身赛期间长时间养伤没有出战,尚不知她能够在世界杯上发挥出几成功力,即使渡嘉敷来梦表现一般,日本女篮也将因为拥有吉田亚沙美和藤港麻菜子这样的优秀后卫让世界诸旅不敢小觑。

韩国女篮的领军人物是朴智秀,她仅有19岁,经过了一个赛季WNBA的历练,朴智秀在雅加达亚运会决赛上率领朝韩联队给中国女篮形成了极大的威胁,全面的技术和出众的身高,朴智秀会在世界舞台上有什么样的发挥呢?

中国女篮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中锋李月汝潜力无限,她将首次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和世界强队的优秀内线对抗,“女奥尼尔”将面临极大考验。另外2.05米的韩旭也是首度出战世界杯,不过瘦弱的她可能不会获得太多出场机会,对于韩旭来说这次世界杯主要是以学习为主。

中国队小组赛将直面美国队

中美大战成焦点

中国女篮从未在世界大赛上击败过美国女篮,所以双方在小组赛中交手,胜负的悬念并不大,但是,美国女篮明星云集,与她们过招将会让中国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姑娘们也会在面对强手时展现自身的潜力。

今年夏天,中国女篮曾与美国女篮进行过一场热身赛,中国女篮虽然大比分输给了对手,但是李月汝、韩旭和李缘等年轻球员的发挥可圈可点。如今一个夏天过去,她们究竟取得了什么样的进步,美国女篮无疑是一杆标尺。

另外日本女篮将会在小组赛遭遇西班牙女篮,在之前的热身赛上,日本仅以微弱的分差输给对手。此番双方再度相遇,日本将向东道主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还有澳大利亚对土耳其,加拿大和法国这两组世界排名靠前球队的较量,也必然会是一番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激烈。

美国老将身经百战

5朝元老苏伯德率美国冲击三连冠

12年以来,美国女篮已经不知道失败为何种滋味,本届世界杯她们有望继2010年和2014年之后,实现三连冠的霸业。

美国队中有一名老将叫做苏伯德,人送绰号“小鸟”,她一共参加过4届世界杯,而本次世界杯将会是她篮球生涯中参加的第5届世界杯。苏伯德在美国队中非常有威望,队友们都亲切地叫她“外婆”。

中国女篮在前不久夺得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冠军,不过她们遇到的抵抗有限,日本派到亚运会上的仅仅只是一支二队。本届比赛中国女篮被分在D组,由于美国的实力实在太过强大,所以中国只能争第二,排位赛上可能与日本相遇,一旦两队交手,这将是检验中国女篮亚运金牌含金量的关键一战。

在2014年的世锦赛上,邵婷率领中国女篮连胜强敌,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此次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组队的她们能否突破上一届的成绩?

澳大利亚冲击美国霸主地位

西澳冲击美国霸主地位

根据规则,本届世界杯4个小组头名球队直接晋级八强,小组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队将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张八强门票。也就是说,小组赛的前三名将会获得出线权。

从各支球队的世界排名和阵容分析来看,A组加拿大和法国实力强大,第一名可能从她们之间产生,韩国和希腊只能争夺二三名;B组澳大利亚比其他3队都更胜一筹,大概率会获得第一名直接出线,而尼日利亚很可能扮演陪太子攻书的角色,土耳其和阿根廷获得另外两张出线权的概率不小。

在C组中,东道主西班牙是种子队,拥有天时、地利和人和的她们应该能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日本、波多黎各和比利时将会为了出线权挤破头。D组美国一枝独秀,中国要想出线需要拿下塞内加尔,力拼拉脱维亚,以获得一个更好的排位。

谁来挑战美国女篮的霸权地位?目前来看最有可能是西班牙和澳大利亚。西班牙贵为东道主,实力也非常平均,她们有望对美国女篮形成挑战。而澳大利亚拥有“世界第一中锋”坎贝奇,内线有一定的优势,可惜她们的米切尔和曼斯菲尔德均有伤在身,不能出战,这对球队的实力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