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勇士已踏上王朝之路 新季誓夺三连冠

如果全世界与你为敌,那么就干脆强大到整个世界都无法阻挡你的脚步。在今夏引入考辛斯后,勇士拥有了五位全明星,实力强大到无以复加的地段。新赛季,勇士的目标只有一个,实现三连冠伟业,王朝之路,已经悄然拉开序幕。

勇士今夏人员去留一览

新添人员:考辛斯(1年530万)、杰雷布科(1年150万)、雅各布-埃文斯(首轮第28顺位选中)、达米恩-李(双向合同)

离开球员:大卫-韦斯特(退役)、麦基(1年240万转投湖人)、帕楚里亚(1年240万转会活塞)、卡斯比(1年210万前往灰熊)、克里斯-布彻(双向合同,裁员)

勇士新赛季保障性合同已有13人,此外,他们还有1名双向合同球员以及4名训练营合同球员,勇士新季的阵容如下(未考虑训练营合同):

控球后卫:库里、利文斯顿、库克

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雅各布-埃文斯、达米恩-李(双向合同)

小前锋:杜兰特、伊戈达拉

大前锋:格林、卢尼、杰雷布科

中锋:考辛斯、乔丹-贝尔、达米恩-琼斯

今夏,大卫-韦斯特的退役以及帕楚里亚、麦基等人的离开让勇士的板凳深度有所流失,但这些球员都并非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拼图,考辛斯以一年53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加盟成为今夏最意外事件,他的到来补充了勇士最薄弱的中锋位置,新赛季,勇士核心阵容由四巨头升级为五巨头,他们拥有五位前一季入选全明星的球员,是NBA历史上第6支拥有如此配置的球队,也是继1976年的凯尔特人以来第一支。

上赛季,考辛斯场均拿到25.2分12.9个篮板5.4次助攻,此外,他场均还能够投中生涯新高的2.2个三分,送出1.6次抢断以及1.6次封盖。跟腱伤病被认为是运动员杀手,考神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能否恢复到曾经的水准,2007年,埃尔顿-布兰德遭遇跟腱撕裂,他事后接受采访时承认,尽管身体看上去已经康复,但爆发力和弹跳方面却已经不能和往日相比,心理上的忌惮更是难以克服的问题。

如果考辛斯能够恢复到接近上赛季的水准,那么勇士摧毁NBA就不再是一个预言了,而是变成了一部真实的恐怖大片。

除此之外,勇士还和杜兰特以及卢尼成功续约,与主帅史蒂夫-科尔顺利签订续约合同,通过选中雅各布-埃文斯补充了侧翼深度,并增加了空间型四号位杰雷布科,球队今夏整体运作可以用“少而精”来形容。

勇士新援杰雷步科

首发阵容预测:考神能否融入球队?

勇士新赛季的首发阵容需要视考辛斯的恢复情况而定,曾有消息表示,考神有望在12月-1月期间复出,但勇士并不着急让他匆促回归,对于这支队伍而言,进入4月份后才是真正赛季开始。

除了健康问题外,考辛斯如何融入勇士也将会成为关键。考神有块头,有身高,加上灵活的脚步,这让他能够在禁区成功完成一对一防守,2017-18赛季,当对手拉开单打时,考辛斯的防守效率超过了91%的球员,在防守对方的背身单打时,他仍然要超过75%的球员。

然而,当拉到高位防守挡拆持球人时,考辛斯的防守效率只能超过55%的球员,他在换防小个球员时效果并不理想,虽然考辛斯在进攻端的价值要远超卢尼、乔丹-贝尔以及达米恩-琼斯,但勇士并不缺乏进攻火力,攻守的协调性是他们更为看重的东西,当对阵火箭时,勇士需要有人能够随时在禁区贴住卡佩拉,限制他对篮筐的轰炸,同时,也需要大个球员具备无限换防的能力,去遏制灯泡组合,很显然,相比较卢尼和贝尔,考辛斯在这方面并不占优势。

进攻端,考辛斯接到球后可以随心所欲碾压对手,这是他舒服和擅长的方式,但这支勇士是NBA历史上传球最好的球队,他们强调球的转移,每个人通过不断跑动获得机会,当考辛斯接球完成个人单打时,往往意味着勇士进攻陷入停滞。

此外,快攻反击是勇士一大特色,考辛斯在攻守两端的往返跑动较慢,在节奏方面,他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考辛斯在场上有利有弊,如何用好他才是关键,勇士在特定情况下需要一位这样的人物。上赛季对阵火箭,当水花兄弟哑火时,勇士只靠杜兰特一人频繁单打,如今,考辛斯的到来可以让勇士增加一个单打利器,考神游走位置较广,他可以在内线形成牵制,也可以在外线施射冷箭,丰富球队进攻套路。

作为勇士的秘密武器,上赛季,汉普顿五小(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常规赛合计只打了127分钟,这套阵容往往不会在常规时间当成首发使用,在考辛斯伤愈回归前,勇士最初的首发阵容很可能是四巨头+卢尼,这套阵容在上赛季的西决以及总决赛出现过5场,实战效果得到过检验。

勇士新季目标:实现三连冠

勇士新赛季的目标即是全力冲击三连冠,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勇士王朝,他们距离这一目标并不遥远,这不仅仅因为考辛斯的加盟,还得益于西部竞争对手在引援上的停滞不前。

上赛季,火箭是唯一一支能够在风格上匹配勇士的球队,但在今年夏天,阿里扎和巴莫特的离开让火箭的侧翼防守大受影响,新赛季能否打出攻守均衡还是疑问。马刺用莱昂纳德换来德罗赞,雷霆送走安东尼补充施罗德,化学反应有待验证。湖人虽然得到詹姆斯,但洛杉矶目前只是一支冲击季后赛的队伍,尚不具备争冠实力。开拓者、爵士几乎是原地踏步。鹈鹕流失了考辛斯和朗多,森林狼的巴特勒主动申请交易,三巨头解体在即。

勇士新赛季最大敌人是自己,上赛季,主帅史蒂夫-科尔便指出,球队遭遇精神疲劳,这种危害性甚至要高于身体上的疲劳。勇士连续四年进入总决赛,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会感到无聊,如何保持活力是勇士新赛季面临的难题,阵容深度在此时显得格外重要,史蒂夫-科尔在一些时候需要让核心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一方面降低伤病风险,一方面可以锻炼年轻球员,为比赛增添更多能量。

如果勇士新赛季夺冠,他们的队史冠军数量将会达到7个,超越公牛(6个),仅次于凯尔特人(17个)和湖人(16个)两大豪门。如能圆梦,球队也将会成为继比尔-拉塞尔时代的凯尔特人后又一支在5年里夺取四冠的球队。

就杜兰特而言,冠军以及荣誉对他的历史地位提升也有着重要意义,如果阿杜能够再度获得总决赛MVP,他将会成为继乔丹和奥尼尔后,历史上第3位三连庄的FMVP。

教练组解析:科尔新季将获300胜

2014年接管勇士后,科尔成为了教练行列“出道即巅峰”的典型,他将两大恩师菲尔-杰克逊和波波维奇的战术集于一身,活学活用。科尔最大特长并非是套用战术公式,而是根据球员特点量体裁衣。新赛季,科尔又将会创造一项里程碑,他目前已经率队获得265胜,如无意外,科尔将会超越帕特-莱利成为史上最快拿到300胜的教练。

科尔早已封神,但一支球队的成功是整个教练团队的功劳,绰号“面包”的迈克-布朗是球队首席助教,他当年曾执教过詹姆斯和科比两位巨星,曾荣膺年度最佳主帅;70岁的罗恩-亚当斯同样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练,主抓球队防守;杰隆-科林斯曾在NBA效力10年,退役后做过球探以及球队发展教练,他在2015年成为勇士助教。

除此之外,勇士还有威利-格林、克里斯-德马科、布鲁斯-弗雷泽这三位指导球员日常训练的球员发展教练,他们新赛季都将会继续辅佐科尔,努力帮助球队实现三连冠。

薪资空间解析:勇士新季只剩小修小补

勇士新赛季的工资总额为1.44亿美元,在联盟当中位列第二位,仅逊于雷霆(1.46亿美元),由于薪资远远超过工资帽(1.018亿美元),勇士并无薪资空间签人,除了一个迷你中产(签下考辛斯)外,他们就只剩下底薪可用。

由于勇士核心阵容已经确定,球队并不需要大调整,只需进行一些针对性的小修小补即可,目前,勇士阵中有13位保障性合同球员,有消息表示,他们计划带着14人进入新赛季,预留一个机动名额。

勇士第14人的席位打算留给麦考,他们今夏为后者开出了1年174万美元的资质合同,让其变成了受限制自由球员,在新赛季开始前,如果没有其他球队提供更高的报价,麦考极有可能回归勇士。

其他相关信息:甲骨文球馆迎来告别季

老板:乔-拉科布和皮特-古柏

2010年,乔-拉科布和皮特-古柏以4.5亿美元购得勇士,打破NBA当时收购价格纪录。在近些年来,头顶冠军的勇士人气暴增,据《福布斯》2018年2月公布的NBA球队价值榜显示,勇士以31亿美元位列NBA第三位,仅逊于尼克斯(36亿美元)和湖人(33亿美元)。

总经理:鲍勃-迈尔斯

迈尔斯在2012年成为勇士总经理,他上任后就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哈里斯-巴恩斯、艾泽利和“追梦”格林等人,2013年,迈尔斯换来伊戈达拉,并在2016年成功引入杜兰特,勇士能够四年三冠,迈尔斯功不可没,他在2014-15赛季以及2016-17赛季两度获得年度最佳总经理。

球馆:甲骨文球馆

甲骨文球馆位于奥克兰市,是勇士目前的主场,原名为奥克兰体育馆。2006年,全球最大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成为球队主场赞助商,随即更名为甲骨文球馆。下个赛季将会是勇士在甲骨文球馆的最后一季,2019-20赛季,球队将会移师至旧金山大通中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