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男篮控卫新星:亚运夺金因心态好 或再战扣篮赛PK草根英雄

采访/金峰松 摄像/绳垚 撰稿/紫薯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在随中国男篮红队夺得了雅加达亚运会的金牌之后,孙铭徽回到广厦男篮参加澳门“非凡12”篮球邀请赛,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孙铭徽表示,希望新赛季能够发挥更稳定,或许会再参加扣篮大赛,与上赛季的扣篮王张健豪一决雌雄。

孙铭徽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亚运会夺金源于心态好 双国家队利于年轻人成长

在亚运会期间,孙铭徽时常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一些话来激励自己,对此,孙铭徽表示,这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走出逆境,“我是希望在自己不太顺的时候,去多激励一下自己。”

对于能够在不太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亚运会金牌,孙铭徽认为主要是心态的缘故,“主要还是心态,不管是再困难也不要着急,也不要放弃比赛,在技术上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亚运会上自己的表现其实并不是很完美,因为去亚运会之前膝盖也受伤了。所以会有遗憾,没有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去年开始,国家队被分成了红蓝两队,孙铭徽认为双国家队的意义便是给了年轻人机会,“双国家队让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更有机会去展现自己,把能力逼出来,有成长。”

男篮世界杯明年将会在中国举办,孙铭徽认为主场进行世界杯有利于提升成绩,“这对于国家队是比较好的,主场的气氛和国外不一样,合并之后能力会有提高,技术也会有提高,能够打出好的表现。”

红蓝两队很快就会合并,对此,孙铭徽希望可以留在最终的12人大名单之中,“我希望能够抓住机会,能够留到最后。”孙铭徽说道。

孙铭徽在亚运会期间经常激励自己

新赛季力争不留遗憾 再遇辽宁要做好自己

亚运会结束后,孙铭徽便回到了广厦男篮,参加“非凡12”的比赛,他仍然把心态放在首位,“夏天因为在国家队,所以没有和广厦队一起训练和比赛,这两场比赛打完之后确实需要去调整更好的状态,更好地去了解新的战术和新的体系,然后去打出好的东西。”

新的赛季将采用新赛制,20支球队被分成几个小组进行比赛,这样就增加了比赛的场次,对此孙铭徽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组之后会增加更多的场次,也更多考验我们的体能,以前国际上就是40分钟。我希望全队不要受伤,保持好体能,打到最后。”

上赛季广厦男篮闯进决赛,但是最终输给辽宁男篮,与冠军失之交臂,在被问及新赛季会不会有更进一步的打算时,孙铭徽回答:“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希望新赛季不要留有遗憾,打出自己最好的表现。”

遇到辽宁队时,孙铭徽表示,还是希望以平常心去面对这个老对手,“遇上辽宁还是以平常心去面对吧,不会去想太多,想太多的话心态上会起更大的变化,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了。”

孙铭徽以劲爆的弹跳能力著称

盼发挥更稳定 或再参加扣篮大赛对决草根英雄

在谈到新赛季自己的目标时,孙铭徽希望在联赛中发挥更稳定一些,“希望能够更稳定和成熟一些就行,在国家队经历了很多大赛,也有很多的作用和进步,希望在联赛中能给球队增加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控卫,孙铭徽在广厦男篮中与福特森的位置有一些重叠,对此孙铭徽认为,不要考虑太多,做好自己最重要,“作为我来说要抓住在场上的机会,不要考虑那么多,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角色不一样,在场上注意观察细节,做到最好。”

孙铭徽被外界所熟知是因为当初在CBA全明星赛上夺得了扣篮王的称号,但是上赛季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张健豪成为了新的扣篮王,对此,孙铭徽表示,目前并没有考虑去摘回扣篮王的称号,“我没考虑那么多,去年我也看了张健豪的表演,他确实很能跳,如果今年没有伤病的话,也有可能去参加。”

对于张健豪,孙铭徽称赞有加,“我觉得一个大学生运动员能够扣出这些动作,比较厉害,自己没有特意去尝试这些动作,自己希望有机会和他去切磋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