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什:别过早对球哥下定论 雷霆对KD用法不对

腾讯体育讯 名人堂控卫史蒂夫-纳什参加了比尔-西蒙斯的播客节目,他表示不要对“球哥”波尔过早下定论,他认为当初雷霆对凯文-杜兰特的使用方式不当。

作为2017年的榜眼秀,波尔菜鸟赛季的进攻表现没达到预期,他场均得到10.2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6%,三分命中率只有30.5%。因为投篮姿势怪异,波尔受到了不少质疑。但纳什认为,现在就对波尔下定论太早,他表示:“我觉得他可以成为一个杰出的球员,令我感到有点疯狂的是,大家在评判一个20岁的孩子,我记得德克-诺维茨基20岁时,大家的态度像是诺维茨基要离开联盟了一样,因为当时的他表现不够出色。”

纳什的话不无道理,波尔毕竟只在大学打了一年就进入NBA,他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当年诺维茨基20岁时打NBA菜鸟赛季场均只得到8.2分、3.4个篮板,他的打法饱受质疑,但这并不妨碍他最终成长为13届全明星、常规赛与总决赛双料MVP。

纳什如今担任勇士顾问一职,对于加盟勇士后进攻效率提升的杜兰特,纳什认为杜兰特效率提升是因为勇士对他的使用方法对路,当初雷霆对他的使用方法就不对。

“他越多像个控卫、组织者那样打球,我觉得他的表现越出色,”纳什认为,“那些年雷霆的打球方式就是让杜兰特在距离篮筐25英尺外接球,面对五个防守人来一个高难度干拔跳投。杜兰特这种投篮越少,越多去打挡拆,打无球,利用掩护摆脱防守,撕裂对手防线,他的效率越高,这时候的他像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

今年的五号秀特雷-杨被誉为“小库里”,他的打法跟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很像,但杨一直表示,他在成长过程中的偶像一直是纳什,他跟纳什一样将传球放在首位。

谈到杨,纳什说道:“杨真的会传球,他有这项能力,他能送出各种传球,有那种感觉,这是天生的能力。他能送出那种很棒的传球,但他也能送出简单传球,他可以送出过顶传球。再配合其投射能力,他有机会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球员。”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