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森林狼丢了下限失了人心 天寒心冻谁还愿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巴特勒与森林狼管理层的会面结束了,结果显然令他们和他们的球迷感到失望——巴特勒申请交易离队。森林狼未来的道路怎样走还不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森林狼失去巴特勒就等于丢了下限。

森林狼原本希望围绕巴特勒、唐斯和维金斯建队,现如今,他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唐斯和维金斯身上。

其实巴特勒想离开森林狼早有苗头,今年夏天他拒绝了森林狼开出的4年1.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因为他与唐斯、维金斯产生了隔阂,不满意唐斯和维金斯的训练和比赛态度。近日《The Athletic》记者乔恩-克劳钦斯基更是曝料,巴特勒与唐斯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在巴特勒的情况确定之前,唐斯不会在续约问题上做出任何决定。

巴特勒很清楚自己在森林狼中的情况,更年轻的唐斯显然是森林狼更想留下的球员,他何必要做出一个令大家都为难的决定?

在巴特勒的交易问题上,森林狼可以选择换回即战力和未来选秀权。森林狼上赛季打进季后赛了,得到即战力可以尽量弥补巴特勒离去的损失,在新赛季继续争取季后赛资格。而森林狼换回选秀权则是为未来做准备,可以继续为唐斯和维金斯寻找合适的帮手。

但是问题是,没有巴特勒,森林狼就等于丢了下限。

这不是说巴特勒在森林狼的表现有多么好,也不是说他能凭借一己之力让一支球队提升几个档次,上赛季他也只有场均22.2分、5.3个篮板和4.9次助攻的表现,在数据上并不是森林狼表现最好的球队。但是数据无法体现的,是巴特勒给森林狼带来了铁血精神、求胜欲望以及其他精神方面的正能量,所以上赛季他们才能时隔13个赛季之后重回季后赛。

现在,正所谓人在曹营心在汉,巴特勒依然会为森林狼而在比赛中竭尽全力,毕竟他是一名职业球员,可是他还会有以前那样的求胜欲望吗?

至于唐斯和维金斯的求胜欲望,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唐斯2016-17赛季场均拿到25.1分、12.3个篮板、2.7次助攻和1.3个盖帽,维金斯2016-17赛季场均拿到23.6分、4个篮板和2.3次助攻,他俩的数据不可谓不漂亮,可森林狼依然只能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三。

在今年3月份,曾有报道称维金斯不满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和角色,因为巴特勒来了之后,他成为了球队的第三人。

两位不能调解队内矛盾的新星,显然是不成熟的。当年奥尼尔离开后的第一个赛季,科比也没能带领湖人打进季后赛,之后两个赛季又止步于首轮。当然,维金斯和唐斯不是科比,森林狼也不是湖人。只是,在此之前,森林狼至少可以竞争季后赛席位;现在,谁知道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

此外,在传出这样的事情之后,还有哪位球星愿意来这个天寒、心冻的地方?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