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天30队:国王仿走灰熊路 巴格利要相信过程

腾讯体育讯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用这句话来形容国王太贴切不过了。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是2005-06赛季的他们,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的重建之路。他们的理想很丰满,拥有新科榜眼马文-巴格利三世等潜力小将;但是现实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骨感的,因为他们阵容配置不合理、战术体系缺乏特点,看起来主教练戴夫-乔格尔想把他们打造成另一支灰熊。或许对于壮志凌云的巴格利来说,新赛季他就要像当初的乔尔-恩比德那样相信过程。

国王2018年夏天人员去留和阵容分析

主要引进球员:本-麦克勒莫、约吉-费雷尔、内马尼亚-别利察、巴格利

主要离队球员:加雷特-坦普尔、文斯-卡特

核心球员:德阿龙-福克斯、巴格利

国王现在有19名球员(训练营满额为20人),其中16人为保障性合同,1人为非保障性合同,2人为双向合同,具体如下:

控球后卫:德阿龙-福克斯、费雷尔、弗兰克-梅森

得分后卫: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巴迪-希尔德、麦克勒莫、伊曼-香珀特、贾米尔-阿尔蒂斯(非保障合同)

小前锋:文恩-加布里埃尔(双向合同)、贾斯汀-杰克逊

大前锋:巴格利、别利察、扎克-兰多夫、哈里-贾尔斯、杰克-库利(双向合同)

中锋:威利-考利-斯坦、德扬泰-戴维斯、斯卡尔-拉比西埃、科斯塔-库佛斯

预计新赛季首发阵容:福克斯、博格达诺维奇、杰克逊、巴格利、斯坦

从国王现有的阵容来看,他们似乎没有明显的缺点,因为他们各个方面都是缺点。或者说,国王的阵容配置太不合理,后卫和内线球员过剩,侧翼球员明显太少;而且国王现有阵容老的老、小的小,中生代球员有几个但又非常平庸。

内线的别利察和兰多夫都年过30,库佛斯29岁、斯坦25岁,库利27岁但是一位双向合同球员;在小前锋位置上,杰克逊是二年级生,加布里埃尔是今年的落选秀;后卫线上,26岁的博格达诺维奇是二年级生,25岁的费雷尔身高不到1.83米,还有就是麦克勒莫、希尔德这些当年的高顺位新秀但他们的表现又非常平庸。

很显然,从国王现有的阵容来看,最大的也是少有的亮点就是福克斯和巴格利。现年20岁的福克斯是2017年的5号秀,上赛季他在场均27.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拿到11.6分、4.4次助攻、2.8个篮板和1次抢断;现年19岁的巴格利是今年的榜眼秀,近日保罗-皮尔斯在参加ESPN的节目时,曾给予巴格利很高的称赞:“是一个具有独一无二天赋的球员,他让我想起了克里斯-波什,而且他身上也有凯文-加内特的特点。”

国王还有一位小将值得关注,那就是贾尔斯。现年20岁的贾尔斯是2017年的20号秀,上赛季他因伤赛季报销。在8月中旬的新秀定妆照拍摄日上,巴格利在回答谁将成为新赛季的最佳新秀时,他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能选我自己吗?好吧,如果我必须选其他人的话,我会选我的队友贾尔斯。我见识过他是如何训练的,也见识过他的比赛风格。当他在场上什么都不想,打出他的最高水平的时候,他真的很棒。”

贾尔斯一度被认为是下一个加内特,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上,他在首秀中就拿到17分、6个篮板和5次抢断。就连杰森-塔图姆都给过贾尔斯很高的称赞,“他是至今我们这一级最棒的球员,”塔图姆说,“你可以问我们这一届的任何人。”

福克斯、巴格利和贾尔斯,会成为国王的“三小巨头”吗?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反正,他们是国王重建的希望。

新赛季实力评级和目标

实力评级:如果把30支球队分成五档,那么国王只能排在最后一档。在ESPN此前给出的新赛季战绩预测中,国王被预测将在新赛季取得24胜58负的战绩,在西部联盟排名垫底,在全联盟仅高于老鹰(22胜60负)。

指望这样的国王取得好的成绩是不现实的,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他们的目标主要是——继续“摆烂”和培养新人。

上赛季国王取得27胜55负的战绩,在西部联盟排名倒数第四,胜场数创近6个赛季以来的新低。虽然国王有一些值得期待的年轻球员,但是他们离季后赛还差得远,或者说他们的重建之路非常漫长。

阵容搭配没有特点,导致国王的比赛也缺乏特点,从他们的比赛中很难看出清晰的战术体系。上赛季国王的场均得分排名联盟倒数第一,场均失分排名联盟中游;他们37.5%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三位,但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是联盟第三少的。看起来曾执教过灰熊的国王主教练乔格尔,想把国王打造成另一支灰熊,这两支球队的各项数据都非常接近。可是,当年灰熊那种打法能否在当今联盟取得成功,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或许当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恩比德会寄予巴格利:“相信过程!”

教练组解析

44岁的乔格尔是联盟中的年轻主教练之一,他在2007-13年期间担任灰熊的助理教练,在2013-2016年期间被提拔为灰熊主教练。2016年5月8日,灰熊解雇了乔格尔;仅仅2天过后,他就被任命为国王的新任主教练。在带领灰熊的3个赛季里,乔格尔取得147胜99负的战绩,他是一位重视防守的教练,被形容为“第二个汤姆-锡伯杜”;此外,乔格尔在培养年轻球员的过程既有耐心又有信心,这些都是他成为国王主教练的原因。

国王的助理教练包括艾尔斯顿-特纳(首席助教)、鲍勃-斯诺顿、布莱恩-盖茨、杜安-蒂克纳、杰森-马奇和丹-哈特菲尔德,球员发展教练有拉里-刘易斯、菲尔-里奇和鲍比-杰克逊,首席体能训练师是乔-雷森迪,首席力量和康复教练是拉姆齐-尼杰姆,特纳、蒂克纳和马奇三位主教练都是乔格尔在灰熊时期的老部下。

在执教国王的这两个赛季里,乔格尔带队取得了59胜105负的战绩,尽管他给了年轻球员很多的出场时间,但是国王并没有冒尖的小将涌现,福克斯在同级新秀中并不抢眼,2016年6号秀希尔德上赛季场均拿到13.5分、2017年15号秀杰克逊上赛季场均拿到6.7分、2015年6号秀斯坦上赛季场均拿到12.8分和7个篮板。

对于乔格尔来说,新赛季将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赛季,如果他不能让福克斯、巴格利、贾尔斯这些希望之星打出好的表现,恐怕他的帅位将会变得动摇起来。

薪金空间和中期交易变数

如今国王的受保障薪水总计为92193805美元,是30支球队中最低的,只有兰多夫和香珀特下赛季的薪水超过了1000万美元。由于兰多夫、香珀特、库佛斯、麦克勒莫等多名球员都进入了合同年,所以在明年夏天,国王将拥有充裕的薪金空间。在国王现有球员当中,只有3名球员的合同持续到2019-20赛季并且是受保障的,这3名球员2019-20赛季的薪水总计为26044047美元。

国王拥有如此充裕的薪金空间,这意味着他们肯定会在赛季中期进行一些交易,包括吃进一些垃圾合同,但前提是得到有价值的回报,比如选秀权和潜力小将。

只是国王管理层似乎缺乏足够的智慧,或者说他们缺乏一个明确的建队方向。比如,今年夏天国王给扎克-拉文开出了4年780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可是拉文是他们急需的球员吗?并不是;他们在今年夏天签下别利察,难道是让他抢巴格利和贾尔斯的出场时间?而且就国王的阵容而言,他们有太多的大个子和太多的后卫,却没有足够的侧翼球员。

国王完全可以用库佛斯、兰多夫和香珀特的到期合同,去补强侧翼并换回一些选秀权,这样他们还能给巴格利、贾尔斯等小将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是不管怎样,确定一个明确的建队方向,国王才能进行一些有效的交易。

国王其他信息介绍

老板:威维克-拉纳戴夫。作为美籍印度裔IT大亨,拉纳戴夫曾是勇士小股东,他在2015年5月正式收购国王,成为NBA首位美籍印度裔大老板。

篮球运营副总裁:弗拉德-迪瓦茨。迪瓦茨球员时代曾在国王效力6个赛季,他在2005年正式宣布退役,国王在2009年3月31日为他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迪瓦茨在2015年3月成为国王的篮球运营副总裁,同年9月他又被任命为国王总经理。

总经理:弗拉德-迪瓦茨

主场球馆:黄金一号中心。国王从2016-17赛季开始启用黄金一号中心,该球馆耗资5.57亿美金,设立了23个无性别厕所,开创NBA球馆的先河。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