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志杰两分5中5展惊人状态 36岁野兽仍是大杀器

林志杰状态保持得不错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广厦男篮在非凡12赛首秀中以96-94险胜SBL台北裕隆纳智捷队,广厦队队魂、36岁的林志杰宝刀未老,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林志杰9投6中得到14分7个篮板,两分球5投全中,效率很高。

广厦队上赛季之所以能打进总决赛创造队史纪录,球队灵魂人物林志杰在其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常规赛还受到伤病困扰状态起起伏伏的宝岛“野兽”,在季后赛开始后迅速调整状态,成为那个人见人畏的亚洲超级分卫。虽然身高只有1.92米而且已经36岁,但年龄的增长和运动能力的下滑并没有阻止林志杰的爆发。季后赛首轮淘汰深圳队的多场一肩挑,半决赛面对山东队、对位丁彦雨航的多场爆发,都能证明这位老将的可怕之处,半决赛首战的32分三分球11投8中,第六场的19分8篮板和抢七战的20分都让广厦队获益匪浅。尽管总决赛时由于季后赛前两轮的过度消耗状态下滑,但四场比赛林志杰同样两次得到20+,用表现捍卫了自己的尊严,赢得了辽宁队的尊重。

今年夏天,林志杰获得了充分的休整,早就退出中国台北男篮的他没有训练和比赛任务,代表广厦队参加CBA夏季联赛时出场时间也不算多,这些都让林志杰缓解了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随队到希腊拉练则让林志杰进一步找到比赛感觉和状态,加上一直以来的自律训练,林志杰今天在面对家乡球队时也是打得毫不费力。

比赛一开始,林志杰就证明了自己这个夏天没有白过。低位持球背身单打前中国台北男篮队友吕政儒,林志杰连续的对抗后一个翻身跳投轻松完成得分,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很小就喜欢学习美式篮球风格的野兽也在不经意之间让人看到了些许NBA超级分卫的影子,如此顺畅的进攻也能够说明林志杰在场下是经过多少年的训练和比赛检验才完成的。而这球的难度除了难在动作连贯和高出手外,还难在林志杰是翻身打板投篮得分。

面对家乡球队的球员,林志杰太知道如何能打得游刃有余。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4分40秒左右时,林志杰更是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来了一次轻松写意的一条龙。后场拿下篮板自己推进到右侧进攻区域后,林志杰一个动作示意李京龙向下顺吸引走防守人,林志杰自己则选择在这个区域进攻。一个胯下运球往左突破的假动作,林志杰紧接着就是一个转身向篮下杀并且连续运球扛着对手往下走。防守他的人无论身高体重力量都完全吃亏哪里是他的对手?林志杰到篮下再一个转身撞开对手后,对手小外援迅速来补防,但林志杰不慌不忙又转回到原来的位置,利用投篮的假动作让对手失去位置后,林志杰一个垫步在对手小外援的干扰下完成打板得分,轻松异常。首节比赛,他4投3中轻松拿到8分。

虽然年龄是越来越大,但林志杰的力量和强壮却一点没下降,破包夹林志杰直接支起两个粗壮的臂膀简简单单一个分球助攻队友篮下得分就破掉了包夹,年龄让他的运动能力和速度有所下降,但他的强壮却一点没受影响。最后一节比赛进行到8分15秒的时候,刘铮投篮不中林志杰抢到前场篮板,他前前后后已经有对方的三名球员围绕,身后还有自己的队友苏若禹压缩了空间,但第一次进攻被破坏后,林志杰再次拿到球强行起跳在对抗后完成了超高难度的左手高打板得分,如此狭小的空间里都能找到打板得分的位置,而且还是左手,林志杰的表现让人惊叹,表现不佳的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在替补席上看到林志杰的表现后也是情不自禁的一下子站起来为林志杰叫好。

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林志杰的出色状态却让广厦队相当欣慰,毕竟广厦队新赛季想要有好的表现离不开林志杰的发挥,而这场比赛也足以说明林志杰远未到老化的时候,新的赛季他仍然是广厦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